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海尔在日本推出AQUA新品牌系列产品

将在日本成立海尔亚洲总部和研发中心

本报驻日本记者 裴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7日   03 版)

    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1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新品牌AQUA系列产品。

    海尔同时宣布,将在日本成立海尔亚洲总部和研发中心。

    这是继去年并购日本三洋电机白色家电业务之后,海尔集团在其全球化进程中再次迈出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

    AQUA原属日本老牌家电企业三洋旗下一个洗衣机品牌,诞生于2006年,具有“空气洗”和“水处理”等全球首创并领先的创新技术,被誉为“珍惜水源的洗衣机”,一直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

    海尔去年并购了三洋在日本和东南亚的白色家电业务后,根据协议,海尔可以在日本市场同时运营AQUA和海尔两个品牌。随着AQUA的正式亮相,海尔在日本市场的创新运作——“双品牌”战略也宣告启动。

    海尔方面预测,“双品牌”战略施行第一年内,2012年销售额预计达到500亿日元,其中AQUA销售额为350亿日元。

    进军日本,是海尔全球化品牌发展的战略之一。而在东南亚及日本实施的双品牌运作机制,使海尔实现了全流程的以创新为导向的市场瞬间扩充。

    从去年7月双方签订并购备忘录、10月正式签约,到今年1月5日宣告AQUA诞生,再到2月15日正式亮相,海尔前后用了不到7个月时间。这显示出海尔在品牌创新方面的雄厚实力和对日本市场的深入了解,也说明这一举措是海尔在国际市场上长期战略部署的结果。

    海尔迄今已在日本建立了冰箱和洗衣机两大研发中心,并将三洋原有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海尔全球研发资源相结合,为AQUA提供技术支持。

    随着AQUA品牌上市,在日本,海尔同时成立了海尔亚洲国际株式会社(海尔亚洲总部)、海尔AQUA销售株式会社,使日本成为海尔集研发、制造和营销三位一体的海外市场。

    海尔亚洲总部设立在大阪,并在东京和京都两个地方成立开发基地。前者以冰箱和空调开发为主,后者是家用和商用洗衣机的开发基地。

    海尔集团副总裁杜镜国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之所以选择日本作为海尔亚洲总部,是因为作为著名的“世界家电的王国”,日本具有优秀的家电传统基因,拥有高度成熟的家电市场,也是全球家电领域技术风向标。

    海尔及其品牌产品进入日本市场已经10年,积累了很多日本市场及用户的家电需求经验。以海尔现有的丰富资源和白色家电业第一的制造竞争力,如果能融合日本先进的研发技术以及有潜力的人才资源,可以释放出强大动力,推动海尔朝着成为全球第一家电品牌的方向前进。

    数据显示,海尔集团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509亿元人民币,折合233亿美元。在日本市场,从2002年进入日本之后,海尔一直保持增长态势,2011年营业额突破100亿日元,预计今年突破150亿日元,品牌知名度达到43.6%。

    海尔迄今已在全球拥有61家营销中心、10个研发中心和21个工业园区,连续3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

    本报东京2月16日电

分享到:
奥巴马酝酿美国单方面大幅削减核弹头
能源饥渴逼得新能源开发加速 日本抢先钻探海底可燃冰
布热津斯基:西方对俄罗斯要有耐心
2012“日中国民交流友好年”在京启动
海尔在日本推出AQUA新品牌系列产品
萨科齐宣布竞选总统连任
朝鲜隆重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