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3日   02 版)

    【中国垃圾处理只能优先考虑焚烧】环境服务商威立雅副总裁表示,在垃圾处理上各国普遍采用垃圾填埋或焚烧两种方法。而中国人口众多、土地资源相对稀少,没有足够的土地用于垃圾填埋,只能优先考虑垃圾焚烧。大城市的生活垃圾只能就近处理,选址问题上更需要负责任的政治决定。

    ——财新网

    今天录制节目,让我此时还无法入眠的理由:欧洲几乎所有公共设施都免费,医疗、教育、公路、公园、博物馆等,老百姓幸福了,政府要破产了;而我们呢,几乎所有公共设施都收费,甚至是厕所,国库很充足,老百姓幸福了吗?说是高福利制度害了欧洲,那我们的福利制度,到底定在多高合理呢? 

    ——蔡猜

    尼克斯战胜森林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书豪用流利的汉语回答完一位日本记者的提问后对他说:“麻烦你跟你的同胞说一声,钓鱼岛是中国的。”日本记者说:“至少在地理上,钓鱼岛离日本更近”,林书豪淡淡地说:“在地理上,日本四岛离中国也很近。”日本记者冷汗满面。全场肃静了一会,继而掌声雷动。

    ——中学生主流地

    【外电评论《人民日报》22日版面】共同社1972年2月22日电:《人民日报》用第1版和第2版大报特报尼克松访华消息,并插入7张照片。党报在一天中从未登那么多关于一个外国首脑的照片。王府井报亭前,购买此报的市民排成长蛇阵。

    ——参考消息

    【希腊的困境何在?】美国哈佛大学公共政策教授帕克:在世人嘴里,希腊人惯于逃税,懒惰,而且轻商,同时政府债台高筑、臃肿、腐败——简直应该拉出去灌蓖麻油、好好修理修理。但这些陈词滥调的道德指责几乎都不是事实。希腊政府的最大毛病在于欠缺技术和人力资源管理。

    ——环球财经大视野

    对孩子的教育来说,学校主要负责知识层面,而成为什么样的人,其实更多取决于家庭教育。在家庭教育中,身教远胜过言传,教育孩子一万遍要做到如何如何,还不如自己亲身实践一遍给孩子看。很简单,没有人会轻易相信一个她/他没见过的事物,孩子也不例外。所以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的人,先自己努力吧。 

    ——湛若秋水

    【欧洲走进历史死胡同】英国历史学家罗伯茨:欧盟现在散发出的历史气息,正如一个已过正午、即将进入漫长的相对停滞的帝国。出生率、国防开支、债券价格、福利开支对比财富创造,所有这些历史学家用以衡量帝国运数的数据都显示:欧洲气数已尽。

    ——FT中文网

    2005年1月23日,近700人在阿姆斯特丹的荷兰剧场接力宣读奥斯威辛集中营被害犹太人名单,用5天时间念完10.2万个名字。日本广岛和平公园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纪念墙上,刻着237062个死难者的名字。而南京大屠杀“哭墙”仅铭刻10324个名字,其中3000个源自1946年的调查档案。 

    ——章立凡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塞纳河,它把我们的一颗心分作两边,左岸柔软,右岸冷硬;左岸感性,右岸理性;左岸住着我们的欲望、祈盼、挣扎和所有的爱恨嗔怒,右岸住着这个世界的规则在我们心里打下的烙印。左岸是梦境,右岸是生活。

    ——辛夷坞

    有人问:主管部门重金悬赏好剧本,这是好事坏事?于从业者实利来说不是坏事,但对产业来说难称好事:1.业内热钱滚滚,钱本就不是问题,禁令频发、题材日蹇是剧本创作的最大忧患,松绑和放行才是养人才、出精品的关键。2.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怕某些人又会展开“歌德”和肉麻竞赛,炮制垃圾。

    ——李星文

    【别理会短板】真正成功的人,无论在哪个领域,无一不是能发现自己的天赋并将天赋全然绽放的人。但遗憾的是,我们被“木桶理论”局限了,绝大部分的人都将绝大部分宝贵的时间,用于去弥补自己的短板,木桶理论适合用于组织,不适用于个人成长。去发挥你的天赋吧,别理会那块短板!

    ——名人名言博览

    比尔·盖茨对青年人的五大忠告:1.社会不公是客观存在,不要想着去改造它而要适应它。2.社会只在意你的成就而不是你的自尊,你越强调自尊,成功的路就越窄。3.社会的每一个地方都要分等排名。4.陷入困境时不要抱怨而要默默地吸取教训重新奋起。5.不要在背后批评别人,尤其不能说老板无能无知。

    ——健康顾问微博

分享到:
两起“涉日”事件中的爱憎
“加班税”征不征 税收机关未必说了算
看“恢复式处理”如何息事宁人
何必花钱买监督
让权力从奖学金评选中退出
顶尖记者是“实战”中磨砺出来的
微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