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江苏多举措确保十八大代表酝酿推荐全覆盖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3日   06 版)

    新华社南京2月22日电(记者蒋芳)江苏省在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宣传发动,实现了参与酝酿推荐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全覆盖的目标,使推荐提名工作成为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统计,江苏全省共有党员484.6万名,基层党组织26.2万个。为最大限度联系党员,江苏省在宣传发动环节积极创新办法,努力使每一位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都积极参与到酝酿推荐工作中。南通中南集团党委下属11个流动党支部、近百名流动党员,分散在青岛、营口、苏州、上海等10多个城市,集团党委充分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专题召开宣传部署和推荐会议3场,有效实现了同步宣传、同步推荐、同步参与。海安县针对农村老党员较多的实际,全县1000多名县镇村代理员将4600多张推荐表送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手中,得到老党员的交相称赞。

    为确保代表候选人最大限度反映广大党员意愿,彻底改变以往“上级党委提个名单、下级党员画个圈圈”的现象,江苏省注重在酝酿推荐环节通过广泛公示、个别访谈、走访群众、实地考察等方式,确保每位人选都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公认度。徐州市在每轮推荐出人选后,都放下去征求党员的意见,在城市社区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登门入户当面征求意见;在农村通过书信、电话、短信、网络等,对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征求意见,使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推荐率和征求意见率均实现100%。

    同时,江苏省还在整个酝酿推荐过程中坚持最大限度保障党员权利。苏州市供电公司党委专门派出联络员深入项目施工建设第一线,听取每一位党员对酝酿推荐工作的意见建议。吴江市专门设立酝酿推荐工作监督电话,及时妥善处理党员提出的举报投诉。安徽阜南的党员张斌超在昆山打工多年,他告诉记者:“昆山组织部门向提前回家过年的流动党员发来初步人选征求意见的函,让我们倍感温暖。虽然是名外乡人,但一刻也没有离开党组织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的民主权利在江苏算是‘落地生根’了。”

分享到:
公立医院改革“深水区”寻突破
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
犯罪专项组联络员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1)
重庆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团浙江省十三届二次全会举行
河北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选好选优
扎实做好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
江苏多举措确保十八大代表酝酿推荐全覆盖
《雷锋全集》出版发行
海口:灭火机器人开始执勤
消防故事搬上琼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