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汽7万元甩卖电动车?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1日   10 版)

    “好消息!北汽纯电动汽车开始内部友情销售,充电一次120~150公里,不用摇号,手续简便,免费建充电桩,市场价格23万元——友情价格7万元(时间、数量都有限)。”近日,北汽集团公关部副部长赵炎发了这样一条微博,马上引来无数关注和转发。

    “这条微博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是电动车,二是7万元,肯定要火。”一位媒体人士表示,如果微博属实的话,他考虑买一辆来试试。然而,第二天,赵炎删除了这条微博。在接听记者电话时,他说:“微博仅代表个人,恕不接受采访。”

    但他同时告诉记者,北汽的该款电动车目前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一个月以后会发布官方信息和售价。另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扣除政府的12万元补贴,北汽电动车的售价不会超过10万元。如此低的价格,马上引起了竞争对手比亚迪的关注。比亚迪公关部经理杨昭也在第一时间发微博表示质疑:“北汽的电动车七万一个甩卖,还能不限牌,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原来是这么个鼓励法?”

    去年10月,有消息称,在京购买和行驶纯电动汽车有望不被纳入限购范围,这意味着购买纯电动汽车不用参加摇号,可以直接上牌。同时,北京市还在制定纯电动汽车的补贴方案,每辆纯电动汽车有望获得最高12万元的补贴。

    然而,补贴政策却迟迟没有正式出台。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经信办已经批复北京牌电动车免摇号的政策,但由于只限于北汽,所以目前没有公布。“按照之前非官方的说法,E6在北京可以补贴12万元,但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文件。”杨昭表示,对于E6的销售,目前最大的障碍是地方保护壁垒。为了撬开北京这个全国最大的市场,比亚迪很多工作人员都聚集北京为E6造势,并推出了“免费机场接送”等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款车。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北京市场上的这场电动车纷争,也预示着电动车走进千家万户,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到:
分享混合动力技术 丰田伸出橄榄枝
年产仅3000辆 新普锐斯依然是“形象工程”?
跨界转型 欧诺开启长安“新商道”
宝马X1:国产前夜
陈斌波:SUV市场上新CR-V没有竞争对手
逸致成多口之家用车首选
北汽7万元甩卖电动车?
宇通“绑架”校车新国标?
中国车用能源论坛聚焦可持续路线图
北汽威旺联手央视助力“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