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央新闻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7日   04 版)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在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前后,在中国记协和全国“三教办”组织下,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青年编辑记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实践行动和宣传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

    3月3日上午,人民日报总编室青年编辑记者志愿者来到朝阳区金盏乡同心实验小学,为不同年级的40余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雷锋课”:为同学展示了雷锋照片、讲述雷锋故事,同学们围绕雷锋生平、雷锋精神踊跃发言。他们还向该校图书室捐赠了《雷锋日记》《雷锋故事》等书籍。当天,正值上班早高峰,人民日报编辑记者志愿者来到马家楼街道路口和公交车站,协助交通协管员和乘车引导员,维持文明交通秩序和乘车秩序。

    3月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组织职工来到北京四季青敬老院慰问老人,向他们捐赠了收音机和文艺作品光盘,并和老人们一起举行了文艺演出和联欢活动。青年文艺骨干为老人们献上了合唱《映山红》《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文艺节目。

    中国青年报选派了6名青年编辑记者分赴各条铁路线参与和报道基层单位团员青年学雷锋活动。青年记者庄庆鸿登上了往返于南昌北京之间、有“中国第一雷锋号”之称的1453/1454次列车。这辆列车以农民工乘客居多,司乘异常辛苦。庄庆鸿凌晨两点起床,与夜班列车员一起工作到早上6点到站。“这趟走访虽辛苦,却让我收获了极大的精神财富,切身感受到雷锋精神不死,它就活跃在我们身边,活在我们心间。”庄庆鸿说。

    3月3日上午,中国日报40余名青年员工代表及家属来到北京东郊太阳村开展捐赠兼志愿服务活动。位于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是非政府的慈善组织,14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和职业培训,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中国日报全社员工纷纷伸出援手,共筹集物资30余箱,主要包括书籍、衣物、学习用品、食品、DVD机等。此外,结合报社自身特点,员工们还特意带来了《21世纪报(小学版)》的合订本以及报纸,以帮助孩子们学习英语。在捐赠仪式后,报社一行来到孩子们的宿舍进行交流和志愿服务。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秉承了国际化媒体风格,联合外国乐队、外籍员工,用音乐、历史、各国风情、记者经历等方式帮助盲童和打工子弟学生这些难以接触“外面的世界”的孩子拓展眼界,立志圆梦。2月28日下午,国际台邀请美国“芝加哥三重奏”前来演出,而特邀听众则是来自北京蒲公英中学和北京盲校的50多名学生。

    3月6日,北京地铁六号线十里铺站施工现场,农民日报的青年编辑记者和修地铁的农民工度过了亲如一家的一天。他们和农民兄弟一起劳动、吃饭、话家常,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融入对农民工的关爱中。在得知农民兄弟为了赶工修地铁,连逛超市的时间都很难挤出来后,报社的编辑记者们专门带来了牙膏、香皂、水杯等日用品,连同《农民日报》一起送给工地近百位工友。看到工地上工人们在运送消防管,记者们也加入进来,和农民工一起热火朝天地干起活儿来。

    3月5日,新华社举办了学雷锋一条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雷锋精神宣传展示;修锁配钥匙、修自行车,相机电脑维修,义务理发等便民维修服务;闲置物品捐赠民工超市、爱心捐赠玉树小学生、新华社志愿者协会招募、公益捐赠咨询等爱心公益事业;出版社图书优惠展销、儿艺年卡优惠办理、摄影与驾校培训优惠报名、义务保健咨询、义务幼教咨询和中小学共建咨询等优惠便民咨询。

    此外,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杂志社、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解放军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中国新闻社、法制日报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中央新闻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迟福林:让政府的归政府 让市场的归市场
请别在两会上称“尊敬的领导”了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开幕
南存辉:创业更要敢创新
五粮液:践行社会责任 成就民族品牌
电视文艺星光奖在京揭晓
创先争优系列读本在京首发
“老子文化之乡”落户河南鹿邑
福山咖啡“蝉联”桥牌赛指定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