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胡锦涛同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通电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7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同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就中俄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再次祝贺普京当选俄罗斯新一届总统。普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胡锦涛表示,近年来,俄罗斯成功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经济恢复增长,社会保持稳定,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相信在普京新的任期内,俄罗斯一定能够加快实施强国富民发展战略,推动国家振兴和发展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俄罗斯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俄罗斯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

    胡锦涛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俄关系快速发展,硕果累累。双方建立了完备的会晤磋商机制,保持着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制定并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等法律文件,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牢固法律基础;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一批战略性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中俄国家年、语言年等大型人文交流活动成功举办;双方在国际舞台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协调和配合,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安全、促进共同进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重申,中方始终将发展中俄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主要优先方向之一。我们愿同俄方共同努力,加强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普京表示,非常高兴同胡锦涛通话。俄罗斯非常关注中国发展,在胡锦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国是俄罗斯的好邻居、好邻邦、好朋友,两国关系建立在两国根本利益的牢固基础上,发展水平是前所未有的。目前,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俄罗斯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意同中方一道,加强经贸、科技、能源、航天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和民间交流。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俄中两国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享到:
立足新起点 迈出新步伐
胡锦涛同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通电话
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分别参加团组会议
杨洁篪外长答中外记者问
中国经济寻求质量突围
给农村“松绑”
海霞:光鲜背后是坚守
南存辉:创业更要敢创新
郭为:凡事尽己所能
政府拔苗也拔不出乔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