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进入帕尔钦军事基地观察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7日   07 版)

    伊朗宣布将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访问位于德黑兰东南30公里处的帕尔钦军事基地。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6日在维也纳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帕尔钦是军事基地,不允许频繁参观,但“我们将允许IAEA再次访问该基地”,希望IAEA各成员国支持此次访问,访问日期有待双方就访问形式达成一致后确定。

    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5日在维也纳说,IAEA对伊朗核计划中可能存在的军事层面问题依然“严重关切”。他呼吁伊朗积极与IAEA合作,“尽快重建人们对其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的信任”。

    西方媒体2月29日援引西方外交官的话说,IAEA得到的卫星图像显示,伊朗可能正在帕尔钦军事基地从事“某些活动”。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对此予以否认,称伊朗从未在帕尔钦军事基地进行过任何核活动。

    IAEA2月24日发表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称,自2011年11月以来,伊朗铀浓缩活动有所增加。报告继续对伊朗核计划中可能存在“军事层面”问题表示关切,并再次呼吁伊朗允许核查人员访问帕尔钦军事基地。

    西方国家怀疑帕尔钦军事基地是伊朗开发核武器的基地。一些西方核专家以一张2004年卫星图片为依据,判断该基地的实验活动与研制核武器相关。但这些说法均遭伊朗方面否认。

    IAEA2005年曾派调查人员进入这一军事基地,没有发现异常活动。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普京如愿回归 庆功时刻落泪
独联体诸国祝贺 欧美均表态认可
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进入帕尔钦军事基地观察
反战示威者聚集白宫外
疾呼美国别对伊朗动武
CBA抽签定裁判是迫于无奈
中超首轮就有洋哨亮相
小牛老板居然要等球员降价
刘翔两天跑三枪检验冬训成果
网球全民健身大家庭项目启动
2012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