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7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声)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国妇联共同举办的“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今天在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延东在参观展览时指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样的大型主题展览,回顾新世纪第一个10年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热情讴歌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不可替代的作用,生动展现我国亿万妇女儿童的幸福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于凝聚人心、共促发展、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而举办的“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以“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的原则贯穿始终。通过文字和翔实的数据、图片、影视资料以及部分实物,从不同角度集中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新世纪10年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半边天”作用,生动表现我国亿万妇女儿童的幸福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妇联专兼职副主席、书记处全体成员、老领导以及首都各界妇女代表1000余人。

分享到:
中央新闻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迟福林:让政府的归政府 让市场的归市场
请别在两会上称“尊敬的领导”了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开幕
南存辉:创业更要敢创新
五粮液:践行社会责任 成就民族品牌
电视文艺星光奖在京揭晓
创先争优系列读本在京首发
“老子文化之乡”落户河南鹿邑
福山咖啡“蝉联”桥牌赛指定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