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五粮液:践行社会责任 成就民族品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7日   04 版)

    卓有成就的企业总有其合理的经营逻辑,全球最负盛名的管理学家罗莎贝思莫斯·坎特说:“企业是社会内在的一部分,和家庭、政府以及宗教一样,几百年来一直是社会的一大支柱。伟大的公司也要赚钱,但在选择赚钱之道时,它们考虑的是如何建立经久不衰的体制。因此,它们会努力理解人与社会的需求,为未来而投资。”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五粮液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是慈善、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也包括企业对环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责任。饮水思源,五粮液感恩消费者、感恩合作伙伴、感恩社会。五粮液作为食品行业企业,感恩消费者就是严抓质量,感恩合作伙伴就是让运营商盈利水平提高,感恩社会则是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保护环境进行可持续发展。这是五粮液人始终恪守的价值观。

    “五粮液不仅仅是世界最好的蒸馏酒之一,也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白酒品牌;它更凝聚着一代代五粮液人为打造和谐社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凝聚着五粮液发扬国企社会责任,促进和谐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是一个值得大家尊敬、可持续发展的民族品牌。”业内人士对五粮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给予了这样的评价。

    2011年4月28日,“五粮液玉树县结古希望小学”正式开工建设。该希望小学建设将分两期进行,首期为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包括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田径场等;二期为扩建工程,包括教工宿舍、多功能活动中心等。新学校除36个普通教室外,还设有音乐、科学、计算机等教室以及多媒体、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设施,可容纳学生1450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通过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何成基在玉树县结古希望小学开工仪式上表示。

    此外,2011年五粮液捐建的兴文县五粮液希望学校如期落成。2011年11月,五粮液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向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文明促进基金捐款1000万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捐赠生态文明促进基金的第一家企业。2011年,五粮液还向四川省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四川省慈善总会、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等进行了捐款。

    2011年,五粮液继续响应政府号召,推进扶贫攻坚工程,向凉山州“板凳工程”捐款,引导彝区群众养成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继续实施帮村扶困,向企业帮村扶贫“种子基金”及新农村建设联系点高县庆岭乡凤凰村、对口扶贫的屏山县新安镇红丰村等贫困乡村捐助资金,以支持灌溉水渠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对特困户的慰问等。

    五粮液的努力和所作的贡献,赢得了公众和社会的高度认可,2011年先后获得“‘熊猫奖’最美丽美酒”、社会责任特别大奖等殊荣。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消费升级,“中国白酒金三角”品牌形象的逐步形成,以及五粮液在文化、品牌、技术与人才、地理环境、规模、质量及资本等方面的领军优势,都为五粮液实现千亿目标提供了有利条件。

    如今,五粮液已吹响了向千亿目标进军的冲锋号。在回顾2011年五粮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之时,我们将会看到其在2012年创造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并以持续高速的发展继续领跑中国高端白酒行业。

    AD

分享到:
中央新闻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迟福林:让政府的归政府 让市场的归市场
请别在两会上称“尊敬的领导”了
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开幕
南存辉:创业更要敢创新
五粮液:践行社会责任 成就民族品牌
电视文艺星光奖在京揭晓
创先争优系列读本在京首发
“老子文化之乡”落户河南鹿邑
福山咖啡“蝉联”桥牌赛指定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