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学习雷锋 央企先行

国资委为“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董伟)3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行“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出席仪式,并与“当代雷锋”郭明义一起,为“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代表授旗。国资委副主任、国资委文明委主任黄丹华向郭明义颁发“中央企业爱心大使”聘书。

    49年前,毛泽东主席向全国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雷锋精神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雷锋式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层出不穷。30多年来,鞍钢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关爱他人、无私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3月2日,中央文明委授予郭明义“当代雷锋”的称号。国务院国资委发出倡议,向“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学习,并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和117家中央企业组建“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广泛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中央企业爱心团队已达1万多支,团队成员人数超过50万人。

    申维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要求我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郭明义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已经成为我们社会爱心的标志、道德的标杆,在全社会发挥了强大的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倡导广大职工以郭明义为榜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很有意义。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是中央企业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一大创新。

    王勇在致辞时表示,中央企业要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把雷锋精神转化为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雷锋活动与践行党的宗旨结合起来,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结合起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扶危济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大家就是想让社区更好”
胡汝宽:26年守护一片森林
两位中国科学家获圣捷尔吉奖
第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评选表彰活动进入公示投票阶段
国资委为“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
傅成玉被评为全球石油行业年度最佳高管
新疆中小学生可收听双语版《雷锋日记》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
贺国强周永康分别参加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