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农业部副部长回应“致癌牛奶”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8日   T03 版)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张国)农业部副部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高鸿宾今天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自己并不赞成媒体对“致癌牛奶”等的过度炒作。

    高鸿宾是在列席全国政协农业界别会议之后接受采访的。针对去年年底蒙牛乳业公司某一批次纯牛奶被检出致癌物质黄曲霉素M1超标一事,高鸿宾表示,该批牛奶只有一个批次发现了问题,但此事的传播“弄得太严重了”。

    “你说吃了致癌,它得吃几吨、吃几年才致癌啊?”他说。

    去年被曝光的河南省双汇“瘦肉精”猪肉事件,令瘦肉精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今年2月,高鸿宾在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考察时,专门了解过该县“瘦肉精”羊事件处理情况,强调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关系到政府形象,要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行为。

    今天他对记者说,非法添加“瘦肉精”问题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农业部非常重视。不过他同时表示:“就那么个别人、个别场,出现那么点个别问题,炒得全社会沸沸扬扬,好像哪个都不能吃了。”

    3月6日,农业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指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近年来保持了“总体平稳、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农业部将继续以“瘦肉精”等非法添加为重点,实施全链条查禁和监管,严防向牛、羊等养殖领域扩散和蔓延。深入开展奶站整治,严厉打击在生鲜乳中添加违禁物质的各类违法行为。

分享到:
热不起来的预算审议
我想知道钱是怎么花的
应该怎么看“烟叶税”
袁贵仁回应考研泄题事件
农业部副部长回应“致癌牛奶”
不要将茅台和公款消费联系起来
关注道德滑坡,唤醒沉睡良知
瞿振元:对转基因不要吞吞吐吐
你最经常看到的三公消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