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3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代表发言得到发改委回复

本报记者 付雁南 崔丽 张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13日   T01 版)

    全国人大代表赵林中没有想到,自己7分钟的发言,会得到来自国务院发改委的书面回复。

    “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很意外。”这位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说。

    在今天的小组讨论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将回复转交到了他的手上。回复一共有三页,被打印在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的红头稿纸上。

    3月5日下午,浙江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会上,赵林中第一个发言,题目是《加快推进改革,支持发展实业》。这位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在发言中说,如今做实业越来越艰难,很多企业投向了非实体经济领域,“这会对经济的稳健发展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那天的讨论中,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场,听了赵林中发言,他笑着说,我与你是“英雄所见略同”。

    时隔7天,发改委在给他的回复中从4个方面介绍了“发展实业”的具体措施:一是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行业和高技术产业,二是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三是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四是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赵林中发现,回复的结尾处留下了有关负责人的姓名和电话。“这说明他们对代表的发言很重视,态度也很认真。”

    这位有着十五年履职经历的“老代表”说,以往对代表的建议,国家部委都会在很长时间之后才会回复。而这一回,这么快就得到了针对讨论发言的回复,而且“内容非常详尽。”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三分之二民事案件被调解,是喜是忧
超阶层的代言,弥合改革的分歧和隔阂
代表发言得到发改委回复
老树葡萄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