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年销目标20万辆 新速腾胃口大开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15日   12 版)

    近日,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上市,售价13.18万~18.58万元。新速腾采取垂直换代的模式,新车上市后老款速腾即宣布停产。老款速腾上市六年来,已有53万辆保有量,平均年销量约9万辆。但一汽大众为新速腾立下的目标是年销售20万辆,翻了一番还多。

    尽管较高的价格和逊于老速腾的后悬架遭到不少车友非议,但一汽大众对新速腾的前景充满底气。大众中国产品经理表示,新速腾在外观、豪华感和制造工艺方面已接近B级车水准。从空间看,全新速腾车身长4644mm,比老款速腾增加100mm;车宽1778mm,增加18mm;车高1482mm,增加21mm;轴距2651mm,增加73mm。内部有效空间增加了61mm,达到1797mm,这使新速腾的前后排座椅都具备舒适的腿部空间。

    令新速腾傲视对手的,还包括46项主动安全设置、27项被动安全设置,以及全系配备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据悉,新速腾是国内唯一一款全系标配ESP的A+级车型。发动机则提供了大众黄金动力组合,包括1.8TSI、1.4TSI和1.6L三款发动机,7速DSG、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和全新手动三款变速箱。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一汽大众过去五年内在研发上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一汽大众的研发团队从头到尾参与了新速腾的研发。新速腾车身内部的配备包括坐椅都是中国专用,跟欧洲、美国投放的车型完全不同,大大提升了新速腾的品质。

    安铁成介绍,新速腾是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正式投产后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成都工厂技术实力、生产设备已全面与德国大众接轨。例如,全球领先的激光焊接技术、冷焊铆接技术、水溶性表面漆、大量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的采用,全面提升了新速腾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产品质量不仅仅是生产过程当中的产品质量,还包括开发的质量、零件供应商的质量保证和销售售后环节的质量。”安铁成表示,一汽大众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建立了测量技术中心和材料技术的试验中心,目的就是打造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实力的质量保证体系。

    他介绍,测量技术中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测量中心,一汽大众量产的产品和开发的新产品都要在这里进行质量验证,为质量优化提供更及时、准确的数据,保证质量信息的可信度和权威性。材料技术的试验中心是保持一汽大众产品质量的内在标准。在研发中,重视材料系统评价和材料选择;在生产及售后中,具备高效的质量问题分析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

    随着新速腾的上市,一汽大众加快了扩张步伐。此前一汽大众宣布的目标是,2015年产能实现165万辆,经销商达到600家左右。目前,成都第三工厂一二期项目已经完工投产,在未来的三期项目投产后将达到45万辆的总产能。佛山工厂的基建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已初步形成“三地四厂”的格局。去年年底,一汽大众的经销商达到460家,实际销量突破100万辆。

    安铁成表示,一汽大众正在加快推进一级网络建设和二级网点的布局,将来会建设更多“迷你”4S店。“迷你4S店可能展厅小一点,维修工位小一点,但都具备完整的品牌服务标准,消费者无论在一二三线城市都能够享受到统一品牌标准的服务。”

分享到:
豪赌中国 奥迪登顶的几率有多大
吴松:GS5让中高端SUV走下高价神坛
年销目标20万辆 新速腾胃口大开
汉兰达销量突破20万辆
全球品质成为进口起亚年度命题
优科豪马轮胎赞助中国国家田径队
劳斯莱斯幻影系列II正式揭幕
东风标致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