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湖南益阳:“用10套《雷锋全集》换一个儿童书屋”

陈熹柳 本报记者 黄丹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16日   08 版)

    “用10套《雷锋全集》换一个儿童书屋”,是湖南益阳红十字大学生村官义工团队的新创意。“不久前,益阳市委组织部、共青团益阳市委向我们赠送了20套《雷锋全集》,”活动组织者之一丁凯说,“我们通过微博寻找愿意捐赠闲置图书的网友,邮寄给他们一本《雷锋全集》,邀请他们在上面题写学习雷锋的心得和对山区孩子的勉励,同时把《全集》转赠给身边另一位愿意参与图书流转活动的网友,通过‘滚雪球’似的爱心传递,既能弘扬雷锋精神,又为孩子们收集到各类图书,最终为留守儿童建设一个‘雷锋书屋’。”

    他们通过署名“益阳村官”的微博账号发出倡议,很快就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回应。

    中国农业出版社编辑刘爱芳说,她会动员编辑部同仁将社里出版的青少年读物样书送过去,实现闲置资源的合理利用,勉励山区孩子求知学习,自信成长。

    在北京农丰大厦写字楼中,网友“小亭亭”到机关各个科室募集书籍。“同事们很愿意参加这个活动,唯一的要求就是网络公益要阳光透明”,她一边核对书籍清单,一边不忘在微博留言,提醒他们记得及时在微博上图文公示书籍的去向,让更多网友参与到行动中来。

    大学生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农协会看到专题微博后,结合“追寻雷锋精神”活动开展了签名寄语活动,“雷锋书屋”受捐图书几乎堆成了一座小山。

    “雷锋书屋”募书活动还进入了益阳市中小学校。彭纯是益鑫泰外国语学校二年级的小学生,在主题班会上,她和同学们在《雷锋全集》上写下“零零后”学雷锋计划:“和山区小朋友一起,帮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打扫卫生。”

    在赫山区青年干部读书会上,召集人周彪正组织开展“一人捐一书”活动,要求会员通过选一本适合小朋友阅读的书籍,签上学习心得,一起邮寄到“雷锋书屋”……

    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大学生村官乔薇经过和镇党委沟通,提出愿意为山区孩子捐赠书籍,帮助捐建第一所“雷锋书屋”。

    安化林家村村官义工刘亮说, “雷锋书屋”微博专题自3月1日开通以来,短短5天时间,已经募集到400余本图书,目前活动正在继续。据了解,“雷锋书屋”主办方除开展书籍募集外,还将组织山区学生开展公益行动,进行感恩教育,传承“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雷锋精神。

分享到:
云南大学生村官科学抗灾减旱情
北京通州晒大学生村官账单
湖南益阳:“用10套《雷锋全集》换一个儿童书屋”
图片新闻
更优服务惠民生 更多精彩创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