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深圳试点“农民房”纳入保障房供应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5日   01 版)

    新华社深圳3月24日专电(记者赵瑞希)深圳市最新公布的《住房建设规划2012年度实施计划》称,今年深圳将新增安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4万套,并“试点以整体租赁方式将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资房、城中村村民自建房纳入保障性住房有效供应渠道”。同时,还将“研究对普通商品住房以及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实施差别化税收、信贷及公积金贷款政策”。

    为打击投机性住房需求,备受关注的住房差别化税收政策提上日程。这一《计划》提出,“加快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逐步以市场化调节机制实施需求分类引导。研究对普通商品住房以及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实施差别化税收、信贷及公积金贷款政策,严厉打击普通商品住房的投资投机,合理降低首套普通商品住房购房和居住成本,加大对自住住房需求支持力度;对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推进交易和保有环节的税收改革,引导住房市场向满足居民居住需求方向发展。”

    《计划》明确了2012年深圳将新增安排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4万套,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并将以租售方式供应保障性住房两万套,同时加大货币补贴实施力度,向符合条件的户籍低收入居民和人才100%发放货币补贴。

    此外,深圳还将试点把“农民房”纳入到“保障房”供应中。《计划》提出,“积极推进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资房、城中村村民自建房统一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结合住房建设规划计划、产业发展需求,在确保住房质量、消防安全的前提下,试点以整体租赁方式将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资房、城中村村民自建房纳入保障性住房有效供应渠道,就近提供给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和人才。”

    《计划》还提出,“加大力度清理盘活机关、事业单位自建住房,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制订并实施全市统一的清退规定,清退回收的房源优先用于本单位符合人才和住房保障标准的员工居住。加强工业区配套闲置宿舍的动态统筹管理,按工业园区或街道边界范围,集约、合理调配闲置的工业区配套宿舍。规范企业、单位利用存量用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条件、规划设计、建设总量和布局以及分配运营的管理。”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深圳商品住房将以承接自住需求为主,安排建设商品住房6万套、建筑面积约540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用地(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安排建设1.5万套)主要安排建设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分享到:
李长春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
220颗爱心陪护演绎生命奇迹
天津社区居委会全部实现“公推直选”
深圳试点“农民房”纳入保障房供应
50个俄罗斯家庭将来京体验四合院生活
新疆共青团近七成工作经费直拨基层
科学学位研究生能否报考医师资格仍无确切说法
广西在校大学生申办微企可享受政府直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