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西多举措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选好选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06 版)

    新华社南宁3月25日电(记者吴小康)为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广西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采取多种措施,坚持选好选优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参与到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中来,各级党组织通过编印代表选举工作宣传材料,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培训辅导等形式,利用远程教育、电话、手机短信平台等各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个党员都能知晓。在推荐提名工作中,武宣县悬挂宣传横幅135条、书写并张贴临时标语1120条,党员知晓率大大提高。

    广西各地创新服务形式和方法措施,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率。兴安县以“三服务”推进推荐提名工作: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采取“登门拜访式服务”;针对外出务工党员,实行电话短信“沟通交心式服务”;针对因农活忙一时没参加会议的个别党员,实行“田间地头式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

    在推荐提名过程中,广西采取全额推荐提名的办法进行“海推”,让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都可自主提名,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来自基层党组织,体现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愿。在推荐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候选人时,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重点推荐了一批拥有较高威望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先进模范党员,突出了候选人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为防止出现“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现象,广西桂林市专门组织两个督查组到26个二级推荐提名单位进行督促指导,严禁在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过程中违反程序和搞非组织活动,防止出现拉票贿选问题。

    目前,广西基层党组织共推荐提名人选17569名。通过认真遴选,广西各级党组织发现并掌握了一大批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党员,为选好选优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广西多举措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选好选优
青海广泛动员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全覆盖
云南: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扬民主
第八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评选结果揭晓
第十二届全运会志愿者标志发布
南京全面推行“小班教育”
中国山戎文化研讨会举行
重庆文理学院让莘莘学子在广袤天地历练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