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调查显示:北上广毕业生倾向于一线城市就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要投出多少简历才能找到一份工作?近日发布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白皮书2011》显示,对北上广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超过6成的应届毕业生需要投递50份以内的求职简历。

    这项2011年进行的调查,范围为北京、上海、广州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调查显示,上海和北京生源更倾向于留在当地工作,广州生源则倾向于离开广州发展。而在北京、上海、广州读书的外地生源更倾向于留在这些一线城市就业。

    数据显示,尽管广州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投简历最多,但一半的毕业生收到面试通知的概率低于30%,上海、北京也有一半左右的人收到面试通知的几率不足30%。而多轮面试、复杂的面试问题则是求职大学毕业生的最大烦恼。

    对这三个城市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求职时最想去的依然是央企、大型国企,其次是外企,再者是机关事业单位,很少有人愿意去民营企业。

    什么是求职成功的关键?调查显示,在三地大学毕业生心目中,毕业学校的知名度、社会实习、见习经历、学历是成功就业的关键。而在2010年的调查中,社会实习、见习经历是大学毕业生眼中就业成功的首要因素。

    企业与大学毕业生的看法有所不同,对企业来说,个人能力是招聘时最为关注的因素。

分享到:
“血汗工厂”争议背后弥漫中美制造业战火
若营业税改增值税,GDP可增长0.5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北上广毕业生倾向于一线城市就业
深圳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突涨至4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