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云南: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扬民主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06 版)

    新华社昆明3月25日电(记者伍晓阳)云南省在开展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注重推荐人选的先进性和代表性,确保好中选优。

    云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云南省委对十八大代表推荐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对于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等群体,拓宽联系渠道,通过电话、信函、网络等方式开展工作。如昆明市嵩明县,通过打电话参与提名推荐的有1235人,短信218人,信函54人,QQ263人,视频68人,走访党员786人,保证了党员的民主权利。

    云南省各级党组织把发扬民主和严格程序贯穿于推荐工作始终,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的步骤,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

    推荐过程中,云南省要求把各行各业中真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良好的品德作风、优秀的工作业绩、较强的履行代表职责能力的人选推荐出来,同时严格按照代表名额和构成进行选择,确保代表资格、数量和结构符合中央要求,确保代表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云南省各级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工作,注重推荐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人选,注重从受全国和省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道德模范中推荐提名,注重推荐提名工人、农民、优秀专家、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员。推荐提名的人选涵盖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和各个行业。针对民族众多的省情,注重推荐少数民族优秀党员作为代表人选。

    如玉溪市、西双版纳州、保山市等州市注重把近年来在全国、全省有一定影响的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共产党员抗旱先锋”行动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基层优秀党员骨干作为重点推荐对象。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注重把优秀的专家学者、基层一线工人、专业技术人员等推荐出来。

    云南省委在全省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广泛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分析、综合比较,差额遴选出代表初步人选考察对象。考察对象名单涵盖了各个层次、各个领域,代表结构符合有关规定。日前,云南省委派出6个考察组,分赴全省各地对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

分享到:
广西多举措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选好选优
青海广泛动员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全覆盖
云南: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扬民主
第八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评选结果揭晓
第十二届全运会志愿者标志发布
南京全面推行“小班教育”
中国山戎文化研讨会举行
重庆文理学院让莘莘学子在广袤天地历练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