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东共青团打造枢纽型工作体系

为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提供广阔舞台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01 版)

    本报广州3月25日电(记者林洁)今天,珠海新豫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等5家民间公益组织,被团广东省委列为“重点培育社会组织”,同时获得了团广东省委的经费支持。

    当前,许多社会组织普遍面临没有合法身份、公益理念落后、专业人才缺乏、资源相对紧缺等问题。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表示,如何发挥枢纽作用,为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广阔舞台,使其更好地“参与社会建设、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实现组织的社会价值”,成为当前该省共青团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

    团广东省委将在打造枢纽型团组织工作体系的过程中,按照“自愿申报,推荐遴选”的方式,挑选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公益志愿组织,对其进行孵化培育和资金支持。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池志雄透露,年内计划投入500万元,支持和资助100个民间社会组织。

    此外,团省委还启动了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活动,通过主题演讲、项目展示、观众提问、专家点评、爱心对接等形式,打造一个融公益理念传播、公益组织孵化、公益项目展示、公益人才培训和公益资源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今年年底,团省委将培训1000名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让他们在社会管理创新“擂台”上大展拳脚。

分享到:
胡锦涛抵达首尔出席核安全峰会
发扬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
梁振英当选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
广东共青团打造枢纽型工作体系
警惕“高端酒”“天价酒”向公家钱袋子伸手
西北农林科大七百学子当“田园使者”
营养改善计划在西藏农牧区学校全面推行
海南万泉河遭疯狂采砂
医患血案频发背后的冷峻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