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京全面推行“小班教育”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06 版)

    新华社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珏玢  凌军辉)动辄五六十人的“大班教学”难以满足素质教育的要求。南京市自2001年启动小班化教育改革以来,开展“小班教育”的学校不断增加,有力提升了素质教育水平。

    根据新出台的《南京市小班教育行动计划(2012-2015)》,南京市“小班教育”小学平均每年增加20所,4年增加不少于80所;初中平均每年增加8所,4年增加32所。实行“小班教育”的小学原则上每班人数控制在28人以内,初中班额在36人以内,凡因人口波动等原因确需提高班额的学校须进行申报,但小学班额上限不得超过32人,初中班额上限不得超过40人。

    白云园小学校长朱艳勤介绍,“小班教育”小组讨论的教学模式让每个学生都有发展成长的空间,也让教师有机会关注不同学生的需求,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每一个孩子的特质和自信。

    “小班化课堂在教学环境、课程设置等很多方面都能更加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能力和特质,最大限度地包容每个学生的个性、真正实现因材施教,这也是推动素质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方式。”南京市教学研究室主任汪笑梅表示。预计到2015年,全市“小班教育”小学将达到170所以上,占总量的50%,“小班教育”初中达到64所,占比达40%。

分享到:
广西多举措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选好选优
青海广泛动员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全覆盖
云南: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扬民主
第八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评选结果揭晓
第十二届全运会志愿者标志发布
南京全面推行“小班教育”
中国山戎文化研讨会举行
重庆文理学院让莘莘学子在广袤天地历练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