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医患血案频发背后的冷峻现实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01 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生患者捅死一人、致伤三人事件后,一家网站在转载此事件新闻报道后面设置的“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的投票中,有4018人(占投票人次的65%)选择了“高兴”,而选择“愤怒”、“难过”和“同情”的,分别只有879、410和258人次。

    对此,很多人表示震惊和心痛,有网友评论道:“这是比悲剧还要悲剧的悲剧”。也有网友反思:“明明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医患什么时候却成了对立阶级了?”近年来,我国医患之间的纠纷频发,双方的冲突频繁走向极端化,从正常的医患关系走到言语暴力、肢体冲突甚至刀刃相见,医患矛盾逐步升级的同时,暴露的是调处医患矛盾机制的低效和缺乏公信力。

    详细报道见7版

分享到:
胡锦涛抵达首尔出席核安全峰会
发扬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
梁振英当选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
广东共青团打造枢纽型工作体系
警惕“高端酒”“天价酒”向公家钱袋子伸手
西北农林科大七百学子当“田园使者”
营养改善计划在西藏农牧区学校全面推行
海南万泉河遭疯狂采砂
医患血案频发背后的冷峻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