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曹操回家了——胡玫导演携《英雄曹操》剧组赴古井贡酒祭拜曹操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9日   04 版)

    全国媒体聚焦《英雄曹操》剧组祭拜大典

    《英雄曹操》中九酝春酒(古井贡酒前身)剧照

    胡玫导演代表剧组接受古井集团余林董事长赠酒

    《英雄曹操》剧照

    曹操扮演者赵立新祭拜曹操

    胡玫导演与剧组主创人员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美酒祭献曹操

    2012年3月15日上午,一场以祭拜酒神曹操、追忆建安风骨和保护曹操文化的祭拜曹操活动在国家AAAA级景区古井贡酒文化博览园正德广场隆重举行,著名导演胡玫携《英雄曹操》剧组的主创人员参与活动并领读祭文。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胡玫导演与古井集团董事长余林等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在曹操的家乡与各媒体记者一起追忆曹操建安风骨,探源酒神曹操精神,通报巨片杀青概况。

    时隔1800多年之后,英雄“曹操”回家了!

    祭拜曹操 剧组追忆建安风骨

    3月15日是曹操的祭日。上午9时19分,著名导演胡玫率《英雄曹操》剧组主创人员,来到曹操家乡安徽亳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古井贡酒文化博览园的正德广场,宣读祭文,并向曹操神像敬献古井美酒。在庄严肃穆的祭拜大典中,胡玫导演和剧组成员共同追忆曹操,表达对英雄的尊敬和思念,仿佛与千年前的曹操进行着心灵的对话。

    随后,导演胡玫、曹操扮演者赵立新、蔡文姬扮演者张玉洁,以及编剧和制片人等主创人员,在古井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AAAA级景区古井贡酒文化博览园。在国宝单位——明代正德年间所建的功勋酿酒窖池、正德酿酒古坊旁,胡玫导演特意邀请主创人员留影存念。他们对古井人一直以来专注于古井酒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表示赞赏,对古井集团在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携手古井贡煮酒论英雄 胡玫称乃天作之合

    在随后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胡玫导演表示,《英雄曹操》剧组与古井贡酒的战略合作是天作之合,浑然天成,更是在还原历史真相。她说, 1816年前曹操将当时家乡最有名的美酒“九酝春酒”(即今天的古井贡酒),进献给汉献帝刘协,并呈上酿酒古法《九酝酒法》;曹操煮酒论英雄的时候,用的也是九酝春酒,这些都是有史可查,也非常符合当时曹操示好当局、以图天下的政治需要。同时,曹操的青年时期的成长经历,与亳州古井这里的饮酒风气有很大的关系,他丰富的内心世界即根源于此。曹操家族大多数人都懂酒善酿,曹操的父亲曹嵩就曾开了一个酿酒作坊;而曹操“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经常饮酒做诗来抒发自己的政治抱负,这正是中国美酒精神的精髓所在。

    胡玫认为古井酒文化在中国酒文化里有它重要的一席之地,今年又恰好是曹操进献古井贡酒1816周年,她希望携手古井人把《英雄曹操》这部剧打造好,在为曹操正名的同时,也为弘扬传统的中国酒文化作出贡献。

    曹操亦是酒神 进献古井贡酒万世传香

    一代英雄兵戈铁马驰万里,酒神曹操贡酒传香越千年。亳州是英雄曹操的家乡,也是成就曹操宏伟霸业的重要基石。古井集团余林表示,正是由于曹操的进贡和古井人推陈出新,才使得古井贡酒有了中国第一次有文字记载白酒进贡的历史,使得“贡酒”及“中华第一贡”的美名实至名归。

    经过几代人不断传承创新,产地安徽的古井贡酒四获中国名酒金奖。尤其现在战略新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销售呈现出井喷发展态势,品牌价值高达140.68亿元,名列行业前列。可以说今天的古井贡酒,不仅是古井万余名员工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成就,更离不开曹操的贡献。因而,在古井人心中,将曹操尊为自己的酒神。

    余林表示,古井每年通都过举办曹操酒神白酒文化节、秋季开酿大典等形式,致力于中国优秀酒文化的宣扬。这次作为承办方与《英雄曹操》剧组共同举办祭拜曹操大典,也是古井人穿越千年,以酒为介,来表达古井人对酒神曹操的虔诚之心、尊崇之敬、宏愿之情,追忆一代英雄的气度与胸襟。

    据悉,电视剧《英雄曹操》讲述了曹操自少年时代至官渡之战打败袁绍这二十年的成长历程,可谓是一部真实的“青年曹操奋斗日记”,这是著名导演胡玫继《雍正王朝》、《汉武大帝》后执导的第三部历史大剧。投资高达一个多亿,由国内实力派演员赵立新出演曹操,四大美人之一的貂蝉角色选定了著名演员韩雪,另外古巨基也参与了演出。

    (古轩)

分享到:
金砖国家是发展中国家利益的维护者和促进者
“麦克风门”令奥巴马陷入政治被动
该不该给学生留家庭作业
美医改法案面临被翻案
气球送袜子
曹操回家了——胡玫导演携《英雄曹操》剧组赴古井贡酒祭拜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