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刘向阳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9日   12 版)

    工信部整顿端口群发短信

    工信部近日通告称,决定在全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端口类短信群发业务清理整顿专项行动。要求运营商尽快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垃圾短信发端、收端过滤系统;对利用自有端口、行业端口开展短信群发业务进行白名单管理。通知要求运营商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加强垃圾短信发现、过滤能力,尽快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垃圾短信发端、收端过滤系统。

    有网友评论说,对用户来说是好消息,对SP商来说是黑夜的来临!除垃圾短信之外,那种“响一声”的电话也很可恶。其实从技术上而言,制止垃圾短信并不难,背后利益链条的存在,才是关键。

    深圳千余小学生佩戴电子学生证

    近日,深圳有千余名小学生免费戴上一种新的电子学生证。这种名叫“手机平安卡”的电子产品最重要的功用就是GPS定位、SOS紧急报警和亲情通话,让家长、学校能随时了解学生的位置和状况。

    这项举措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应用在未成年人身上也不会有太大异议,但效果如何,有待观察。

    清明节近 祭品也新潮

    离清明节还有一个星期,市场上各种祭品开始走俏,“iPhone”和“iPad”套装,全套名牌化妆品套装、海鲜大餐乃至跌打膏药琳琅满目,甚至三层高的别墅和奔驰豪车直接放在门外叫卖,并且价格还比往年稍便宜一些。

    祭品虽然新潮,买祭品人的观念却似乎很陈旧。

    政府网站近一年未更新

    广西玉林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近一年未更新,被网民发现并截图传至网上论坛。该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称,可能是负责更新网站的专人到乡镇挂职后无暇顾及所致。目前玉林人口计生委已开始着手准备稿件,即将更新网站。

    保持更新是网站的生命力所在,政府网站也不例外。

    《你画我猜》一夜成名

    推出仅7个星期的智能手机游戏Draw Something一夜成名。游戏开发商Omgpop被社交游戏巨头Zynga以1.8亿美元收购,游戏累积下载量已超过3500万次,玩家共计画出10亿幅画。在被收购的前一天,游戏的创始人银行户口里只剩下1700美元。一天之后,他的资产翻了10万倍。

    就像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有时候需要励志书一样,创业有时也需要励志案例。    

    苹果加快入华脚步

    尽管大陆市场的iPad商标权的纠纷仍未结束,苹果公司还是加快了入华的脚步。新iPad WiFi版已通过我国3C认证,苹果CEO库克也于日前现身北京苹果专卖店。另有消息说,苹果公司正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招聘新员工。目前苹果仅在上海和北京开设了5家官方零售店,此招聘信息显示,成都和深圳有望成为开设零售店的另两个城市。

    另一方面,深圳唯冠代理律师表示,唯冠坚决反对苹果新iPad入华销售,不排除再次起诉苹果。但是,唯冠的胜算有多少呢?

    运营商业务2G仍是主力

    据三大运营商近日发布的去年财报,中国移动收入占比最大的是2G语音业务,中国电信则是互联网业务(含宽带)收入最多,联通虽然仍是2G收入占比最多,但3G收入增长飞速。总体上来说,三大运营商3G收入占比仍不多,语音收入仍在增长。三大运营商的业务构成和发展方向差异很大。

    3G来了,2G就没落了吗?暂时还没有。它还在为运营商的业绩默默作贡献。

分享到:
IT领袖峰会 马化腾李彦宏斗机锋
一名社交媒体编辑的“生意经”
与市场营销者分享“中国智造”的启示
社交网站“帮倒忙”
百事淘宝正式上线
中移动首发《愤怒的小鸟太空版》
TOM集团电子商务大幅增长
迈普推出全球首款众核高端路由器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