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界视窗

社科学者走进打工子弟学校

百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02日   02 版)

    日前,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学雷锋 手拉手”社科普及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大兴区旧宫镇明圆打工子弟学校举行。

    据介绍,为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普及人文社科知识,提升青少年人文素质,北京市社科联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组织专家学者走进打工子弟学校与同学们交流座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原总编辑徐惟诚、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史秋秋,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并讲话。老一辈学者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希望同学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从小在心田里播下美好的种子,让雷锋精神永远滋润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在此次社科普及进校园活动中,北京市社科联还向60余所打工子弟学校赠送了600余套《青少年学习中共党史丛书》、1500余册《中国文化亮点通俗读本》等书籍,为孩子们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高人文素质,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分享到:
信仰之惑
培养年轻干部应尊重成长规律
今日学术界的状况不如民国吗
心育:一个紧迫的教育课题
社科学者走进打工子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