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27张“通化边防爱心卡”让留守老人平安回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05日   08 版)

    本报讯(宁博 孙熙)“要是没有你们发的‘爱心卡’,俺家老爷子可就回不来了!”3月1日晚,家住吉林集安市通胜街道的赵女士热泪盈眶,手里紧紧攥着边防派出所民警免费发放的“通化边防爱心卡”,一个劲儿地感谢派出所的民警。原来,赵女士当天下班回到家中发现,年老智障的老父亲白天独自外出,一直未归。天快黑时,好心的路人见老人独自一人走在街头,神情恍惚,正在为难时,发现了老人胸前的“通化边防爱心卡”,于是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拨通了管片民警的电话。几分钟后,通胜派出所的民警驱车赶到,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通化边防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大力开展为辖区内7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关爱”活动。各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走访的过程中,认真统计辖区老年人群的具体数据,统一制作“通化边防爱心卡”,详细注明每位老人的姓名、年龄、病史、家庭住址和民警、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入户将“爱心卡”挂在老人的胸前。一旦老人病倒街头或走失迷路时,周围的人可通过“爱心卡”及时联系民警及家人,对其进行救助。这项工作开展以来,该支队已及时救助突发病和走失老年人23人,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赞誉。

分享到:
吴江:少先队有个卡通代言人
一周团事微博评论选萃
团情微讯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
长沙工商局大楼腐败案再现新隐情
127张“通化边防爱心卡”让留守老人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