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05日   02 版)

    营销大师菲利普科勒论“销售”:星巴克卖的不是咖啡,是休闲。法拉利卖的不是跑车,卖的是一种近似疯狂的驾驶快感和高贵。劳力士卖的不是表,是奢侈的感觉和自信。希尔顿卖的不是酒店,是舒适与安心。麦肯锡卖的不是数据,是权威与专业。你知道自己公司在卖什么吗?

    ——简易经济学

    【英国著名记者,写下《一九八四》的奥威尔对新闻人的忠告】1.永远不用书刊中频繁使用的明喻、暗喻及其他比喻。2.能用短句的地方,绝不用长句。3.凡能删的词一律删掉。4.能用主动句,绝不用被动句。5.凡能用日常用语表达的,绝不用外语、术语或行话。6.一旦发现自己纯属胡说八道,便可不遵受上述任何一条。

    ——媒介评弹

    【印度盗贼法则】1.不在医院里行窃,因为他们知道医院里病人的钱都是救命钱;2.不把旅客的钱偷光,旅客钱被偷光,无钱回家,只有报警,警察一围追,小偷难逃;3.不动手伤害失主;4.包里证件要归还。如有谁违反该法则,警察不出动,小偷帮派都会主动清理门户。所以,印度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原创精选

    两马各拉一货车。一马走得快,一马慢吞吞。于是主人把后面的货搬到前面。后面的马笑了:“越努力越遭折磨!”谁知主人后来想:既然一匹马就能拉车,干吗养两匹?最后懒马被宰掉吃了。这就是经济学中的懒马效应。——让老板觉得你可有可无,离你被踢开的日子就不远了。

    ——应飚杭州

    江艺平老师的《鲜花与希望》:把所有的忧虑都放下/把大捧的鲜花带回家/忙碌的人,寂寞的人/行路的人,等候的人/把复杂的现实抛开去/把单纯的快乐找回来/大声地笑吧/你原本是个快乐的人/疲惫的你,忧伤的你/有梦的你,执着的你/尽情地憧憬吧/日子原本就是希望

    ——春蔚

    晚饭,村上的邻居送来了馍,就是野菜和玉米面蒸的一种菜团。以前村上的邻居见我总问,在北京能吃饱吗?我说,能。她们总是半信半疑的说,你可没有小时候胖了,一定要吃饱。

    ——潘石屹

    【胡祖六:需放松信贷以助中小企生存】在博鳌论坛财新午餐会后,春华资本董事长胡祖六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政府需要放松信贷政策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胡祖六说,现在很多人都在谈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他认为解决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问题是避免硬着陆的关键。

    ——财新网

    【我的小长假】清明小长假结束了吧?有车一族说:走哪哪堵,堵不起!上坟一族说:墓价太贵,死不起!逛街一族说:物价太贵,买不起!环卫工人说:路虎太恶,惹不起!

    ——在西安

    我们已无法摆脱现代人的宿命,在表演的同时,保持一种清醒,一份冷静,超越尼采的残忍,做作和无辜。超越之所以可能,因为心中还有爱,需要更大的包容与忍耐!我们要快乐,但快乐之前必先去经受忧郁的砥砺。

    ——师曾志

    中国学生回到家里,家长都问:“你今天学到了什么新知识?”。据说犹太学生回到家里,家长却问:“你今天问了什么好问题?”前者的落脚点是“学知识”,而后者的侧重点是“提问题”。如此不同。

    ——钱颖一

    说银行垄断,并不太准确。银行准入受限,但数量不少,比石油、电网好得太多。银行厚利主要是因为利率管制,不对称市场化,对企业端市场化,对储户端限定低利率。准入管制是个问题但只是次要问题。开方,可不要看错了症因。

    ——王烁

    天灾能预测吗?好像不能。既然不能预测它会发生,为什么就可以断言它不会发生?看到专家纷纷接受采访,感觉不符合逻辑甚至违背常识,你觉得呢?当然,对俺们非专业人士来说,淡定也是必须的。就象邻居日本,该干吗就干吗。未来,本来就是不确定的。

    ——舒中胜

    马布里的人生遭遇,即便再杰出的编剧,也写不出这样跌宕的剧情,把一切好莱坞式的元素,和中西方的文化浇混在一起。只有命运,能做出这样的安排。这是一部活生生的电影,任何一位有职业癖好的摄影师和导演,如果他们了解马布里的故事,都会激起他们创造和重现那些画面的激情。

    ——杨毅

分享到:
生为房愁,死为墓忧
听副县长感叹“想廉洁很难”
就读“男子中学”也难免成“伪娘”
“临时工”怕的不仅是被当替罪羊
过早职业化的大学生,请等等
教育绝不是抢学区房
“新型地沟油”定罪不该成问题
微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