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创意如何走向世界

团上海市委打造青年文化论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0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龚瑜)中国的创意设计与国外创意设计有何区别?中国创意走向世界,有哪些瓶颈问题?日前,一场由团上海市委、上海图书馆等联合打造的上海青年文化论坛拉开帷幕,论坛以“青年责任——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探讨了中国创意如何走向世界的问题。整个论坛设置了4个分主题,将举办多场讲座,体现“创新、锐气、时尚、多元”的上海青年文化特质。

    上海青年文化论坛是“唱响青春——2012上海青年文化风尚季”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场论坛以“红点之路——中国创意如何走向世界”为主题,邀请上海木马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丁伟,上海杨明洁设计顾问机构设计总监杨明洁和上海意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刘力丹等3名年轻设计师担任嘉宾。

    3位嘉宾围绕“设计之都”背景下的青年责任与使命作了主旨演讲,畅谈创意设计的现实与未来,演讲、讨论结束后,3位嘉宾还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据介绍,3位嘉宾都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记者注。),同时,他们也是前两届上海青年高端创意人才获得者。

分享到:
“项目专员”练好内功推项目
杨澜:要从农民工子女的实际需求出发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设“团员成长课”
中国创意如何走向世界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爱心洒满中原大地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