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胡锦涛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1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胡锦涛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土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中土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和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胡锦涛表示,中方赞赏土耳其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土方加深政治互信,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关切,在事关各自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坚定支持。中土两国经济互补性较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双方要充分利用两国互办文化年活动的有利时机,继续推进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传统友谊。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艰难复苏,西亚北非地区局势持续动荡。在新形势下,双方要加强多边事务的协调和配合,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埃尔多安说,我此次访华同中方深入探讨了双边合作,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土中战略合作关系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土方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互利合作与交流。土耳其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重视中国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立场和作用,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和配合。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等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胡锦涛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让校车驶上安全通道
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公安机关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进行复查
太湖撞船事故 谁负安全责任
“十二五”我国总人口将控制在13.9亿人以内
宁夏投入亿元改善学生营养
杭州的哥自创“拼载计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