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只要对反对派的财政支持和政治支持还在持续

“如期停火几无可能”

本报记者 陈小茹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1日   04 版)

    叙利亚、黎巴嫩军方高层人士日前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要实现叙利亚全境停火,目前仍有两大障碍,“12日前如期停火几无可能。”

    “恐怖活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针对联合国和阿盟联合特使安南向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提出的调停方案与停火期限,叙利亚海军高层哈桑上校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有两大障碍妨碍着叙利亚实现全境停火。

    哈桑上校解释说:“只要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对反对派)的财政支持还在继续,美国和欧洲提供的政治支持还在持续,恐怖活动就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恐怖分子总是在这里或者那里存在,会接连不断制造爆炸等不安全的恐怖事件。”

    哈桑上校坦承,几乎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叙利亚全境停火。

    “我们一直在做最坏情况的准备”

    他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我们一直在做最坏情况的准备。我们早就预料到,只要双方不同时实施停火,特别是恐怖分子不先放下武器,那么就无法实现和平。因为只要政府军、安全部队和武装警察一撤回兵营,那些拿着枪的恐怖分子就会占领街头,然后说‘这是民主与和平的活动’,再一步步推翻现在的政权。这是政府所无法容忍的。与此同时,美欧也一定会以此为借口,向安理会施压,迫使安理会所有成员同意军事干涉叙利亚内政。”

    哈桑上校坦承,如果那样的情况发生,叙利亚政府军确实无法与外来军事力量正面对抗,“但我们与利比亚不一样,因为即便我们退守到阿拉维派的传统山区内,也一定会让所有的入侵者头疼。”

    针于叙利亚局势近一个月来的新发展,哈桑上校表示,在叙利亚政府军、安全部队和警察的共同努力下,叙利亚境内已经没有有组织的武装恐怖组织,再也不可能出现像霍姆斯那样的事,也让恐怖分子和武装人员在霍姆斯建立叙利亚“班加西”的梦想破灭。他说:“最为重要的是,两次‘叙利亚之友’会议都没有取得任何结果,这说明国际社会,包括阿盟和海合会都在叙利亚问题上大有分歧。”

    “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

    黎巴嫩准将费朗索瓦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叙利亚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

    费朗索瓦准将向记者分析说:“黎巴嫩边防军已经牢牢地控制了叙黎边境地区,使恐怖分子和武器装备无法自由出入两国边境。”

    他说:“只要霍姆斯那样的情况不再重演,试图支持恐怖分子推翻叙利亚现政权的海合会和美欧就会心灰意冷。(反对派)最终只能沦为制造恐怖事件的一小撮恐怖势力,不足于威胁巴沙尔政权的生存。”

    对于所谓的“安南拐点”能否令叙利亚回归和平,哈桑上校乐观地表示:“我个人认为,叙利亚会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实现和平,前提是沙特和卡塔尔中断(对反对派)财政支持,美欧停止政治支持。”

分享到:
停火期限已至 叙利亚仍现激战
“如期停火几无可能”
俄罗斯称朝鲜不尊重安理会决议
跨境枪击事件连发 美国称叙利亚冲突恶化
是否重启核电 日本着实两难
图片新闻
十八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