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部分制造企业劳动者收入持续下降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1日   06 版)

    本报讯(辛经灿)“在电子商务、金融等相关虚拟经济行业劳动者劳动报酬持续上涨的同时,2011年我国不少地方制造业出现了劳动者聘用量、劳动报酬双下降的趋势,熟练工人可能进一步流失,亟待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在新华社日前举办的“中国15个城市4个重点行业新华经参仕邦人力资源指数年度报告”发布会上呼吁。

    据了解,“新华经参仕邦人力资源指数报告”是《经济参考报》在有20多万劳务派遣员工的广东仕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助下,结合实地调查及数据分析,得出的反映部分城市一线职工中的劳务派遣人员收入及劳动力供求变动情况的统计分析报告。由于样本对象主要是劳务派遣人员等一线职工,这一指数又被称为“平民指数”。由于数据来自大量的一手资料,因此,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促进就业司负责人在会上认为这一报告的真实准确度较高。

    苏海南建议,企业应在严格遵照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险缴费的基础上,为雇员建立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他还预测,未来一年,中部地区劳务派遣用工聘用量和人员劳动报酬有双增长趋势,东部地区广州、深圳等城市由于“用工荒”现象的存在,劳动报酬增长趋势会比较明显,但劳务派遣人员聘用量可能没有明显的增长。

分享到:
日本国民对华好感度下降的背后
网曝多地“雷人”校规 校规为何成“笑规”?
三星电子70亿美元投资西安
青少年要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北京共青团推出平原造林 “三大行动”
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贸大学将开展战略合作
我国部分制造企业劳动者收入持续下降
太湖撞船事故 谁负安全责任
让校车驶上安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