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团青年外事工作培训会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2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全团青年外事工作培训会4月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党的对外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和青年外事所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明确了当前青年外事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工作重点,围绕青年外事归口管理、对外交流与合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雍政指出,当前,青年外事工作正面临新的战略环境和发展机遇。从国际来看,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战略格局、战略矛盾、战略疆域都发生了新的变化;从国内来看,中国已经进入了改革攻坚的关键期,经济发展、政治文明、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复杂矛盾和难题,青年外事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和任务,牢牢把握青年外事工作的战略性、提高整体性、加强主动性。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年外事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充分发挥青年外事自身特色和优势,牢牢把握捍卫国家利益、传播中华文化、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大战略任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突出交流互访、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对外宣传四大重点,努力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青年外事工作体系,不断提高青年外事工作水平,扩大青年外事工作影响力。

    卢雍政强调,青年外事工作特别要注意把握好政治性和群众性的高度统一,继承和创新的有机结合,战略和策略的协调并重,不同层级和不同领域的整体联动,内事和外事的统筹谋划五大关系。青年外事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工作基础。要大力加强调研、机制、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青年外事工作者的思想力、执行力和创新力;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宣传意识。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各系统、副省级城市团委青年外事工作负责人,以及团中央直属事业单位外事专办员等140余人参加会议。广西、陕西、青岛团省(市)委、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分别做典型发言,各地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并相互交流经验。

分享到:
抵制网络谣言 高校师生理性响应
用心走基层 用情转作风 用功改文风
震后一年看日本
为青少年“规划”出更美好生活
全团青年外事工作培训会召开
“公共绿地”卖给了开发商
中央决定体现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