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热火新“三巨头”主场不敌绿军老“三巨头”——

美媒看好凯尔特人雄风再起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2日   08 版)

    4月11日,热火与凯尔特人球员在篮下拼抢。CFP供图

    中场休息时,一名热火球迷在中圈投篮命中,获得了奖品——一辆汽车。但是,热火队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北京时间4月11日,他们在主场以107:115输给了凯尔特人队,“本场我们得向凯尔特人脱帽致敬。”勒布朗·詹姆斯赛后说。

    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但出人意料的是,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却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数据显示,热火队44.8%的命中率属于正常水平,但凯尔特人全场71投43中,命中率竟然高达60.6%。“当他们投篮这么顺手的时候,要想打败他们真的很难。”热火当家球星韦德说。詹姆斯也不得不承认:“那帮家伙整场比赛都打得十分专注,不仅能在空位投中,还能在激烈对抗下得分”,热火“三巨头”之一的波什甚至感叹:“加内特的跳投就像上篮一样轻松。”

    热火目前以40胜16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二,凯尔特人目前虽然排名第四,但随着季后赛的临近,他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正因为如此,击败热火让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十分兴奋,比赛结束后,他们一起在中圈庆祝,并且窃窃私语了好一阵子。“他们在一起奋战了5个赛季,一起赢得了上百场比赛的胜利,虽然这不是决定生死的比赛,但这场胜利意义重大,这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信心倍增。”ESPN评论道。

    事实上,一周以前,凯尔特人就战胜过热火。当时,他们用出色的防守,只让热火队得了72分。而本场比赛,他们获胜的关键却是进攻。用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两次战胜夺冠热门球队,这说明凯尔特人确实已经进入了季后赛状态。赛后,皮尔斯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场比赛说明我们能够在合适的时间里整合在一起,如果我们打出正确的比赛方式,我们就可以和任何一支强队抗衡。”

    相比之下,这两场输球对热火来说就有些难堪了。ESPN在评论热火的表现时甚至认为:“相比凯尔特人在赛季后期的表现,热火仍在确定他们的轮换阵容”,而下一场,他们还将对阵另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公牛,如果还不能获胜,对他们的打击将会更大。“不管赛季有什么样的起伏,我们的目标不变,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解决目前的问题。”波什说,“我们现在迫切需要一波连胜,尤其需要赢得几场比较困难的客场比赛。去芝加哥是一个绝佳机会,他们目前的状态不错,而我们也需要在厉害的对手面前拿下一场艰难的胜利。”

分享到:
广东共青团:微博捧红青春体 青春体为微博飙人气
他们没把自己当成“流水教师”
团情微讯
体育中考带出一条应试产业链
美媒看好凯尔特人雄风再起
林书豪被隔空炒作
残奥教练夫妇正式上京“讨说法”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