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田管中心称无权管理,奖金纠纷或将由法院裁定——

残奥教练夫妇正式上京“讨说法”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2日   08 版)

    今晚8点10分,汪成荣和妻子孙英杰走下从沈阳开到北京的火车——在来京“讨说法”之前,汪成荣陪孙英杰回了一趟东北老家,然后夫妻俩按照原先的预想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这件事总得有个解决的说法,这么拖着算怎么回事?”汪成荣对记者说。

    去年11月,中国残联向汪成荣的银行账户上发放了149.91万元的“北京残奥会冠军奖金”,以此作为对汪成荣指挥手下队员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3金1银的奖励。汪成荣所在单位、青海省体工一大队则认为这笔奖金不能完全归汪成荣个人所有,在汪成荣明确表示拒绝上交奖金之后,今年1月,青海省体育局同意了青海体工一大队将汪成荣停职的做法。

    “停职本身就没道理,我工作好好的,而且有正式编制,凭什么不让我上班了?工资福利全没了,全家人心里都很着急。”这次来北京,已经“赋闲”3个月的汪成荣,感觉和上一个奥运周期时的风光完全不一样,“那时就是苦练,然后打比赛,然后拿冠军,特别兴奋。这次是维权,还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

    由奖金分配所引起的纠纷在体育界并不少见,尽管随着近年来各项目中心均对奖金分配制度作出了明确规定,但残奥会的奖金纠纷尚属首例,“没有正式文件规定要我上交奖金,这是个人应得的奖励”,汪成荣说,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想法。

    因为自己残奥会期间带的是田径队,所以汪成荣决定明天一早先去田管中心“找领导咨询一下”,然后打算去国家体育总局的信访办反映情况。

    汪成荣的要求在他自己看来并不复杂:恢复公职及待遇,补发3个月工资,明确残奥会奖金分配。但今天下午记者向田管中心询问时,有工作人员称,“这件事还要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中心无权管理这方面事务”。

    “要是没用,我只能走法律程序了。”已经咨询过律师的汪成荣作了充分的准备,“从现在的证据看,我对打官司很有信心。”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分享到:
广东共青团:微博捧红青春体 青春体为微博飙人气
他们没把自己当成“流水教师”
团情微讯
体育中考带出一条应试产业链
美媒看好凯尔特人雄风再起
林书豪被隔空炒作
残奥教练夫妇正式上京“讨说法”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