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朝鲜举行盛大阅兵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6日   04 版)

    朝鲜4月15日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两个月里第二次盛大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演讲。 

    金正恩在演讲中称阅兵式是对朝鲜百战百胜精神的最大敬意和忠诚,同时向人民军官兵表达敬意和祝贺。

    他说,朝鲜历史灿烂,近代遭受列强入侵沦为殖民地。现在,朝鲜跟随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体思想的领导,以政治强国,火热开展国家建设。

    金正恩说,和平固然宝贵,但对朝鲜而言,民族尊严和自主权更加宝贵。朝鲜需要坚持伟大领袖开创的“自主、先军、社会主义的道路”,争取新胜利。他号召人民军永远跟随劳动党中央,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团结一心,以不败的信念建设强盛国家。

    朝鲜人民军官兵13日曾举行誓师大会,发誓永远竭诚拥戴金日成和金正日,誓死保卫最高司令官金正恩。

    平壤时间15日10时30分左右,阅兵方阵开始接受检阅。各兵种士兵方阵、火炮方阵、坦克方阵、导弹方阵先后通过主席台。 有军事分析人士注意到,朝鲜这次展示了一些先前从未公开的新型技术装备,包括无人驾驶飞机和导弹。就外观而言,一款最后展出的导弹可能属于远程导弹。

    阅兵式上,队列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新华社记者 张利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4月16日 04 版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规模空前
朝鲜举行盛大阅兵式
抢欧盟风头 卡梅伦突访缅甸
借奥巴马拉票 萨科齐竞选祭出“绝望之举”
伊朗核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图片新闻
十八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