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伊朗核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6日   04 版)

    4月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贾利利表示,有关各方对此次伊核会谈表现出了合作的精神,伊朗不谋求核武器,但捍卫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希望下一轮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与伊朗代表当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长达7个多小时的新一轮伊朗核问题会谈。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当天表示,本轮伊核问题对话会是认真、有益、建设性的。在各方的努力下,会议开启了一个持续对话的进程,取得了积极成果。中方为推动复谈及对话取得成果作出了不懈努力。各方高度赞赏了中方所做努力。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劝和促谈,继续为推动伊核问题的公正、合理、和平地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对此次会谈也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具有“建设性”,对解决问题“非常有用”。各方同意下一轮会谈5月2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

    新华社记者 马研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4月16日 04 版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规模空前
朝鲜举行盛大阅兵式
抢欧盟风头 卡梅伦突访缅甸
借奥巴马拉票 萨科齐竞选祭出“绝望之举”
伊朗核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图片新闻
十八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