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淑女班“定制”淑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6日   11 版)

    膝盖并拢,双腿绷紧,收腹挺胸,双手放在肚脐眼上部,左脚伸出去,再退回来,左脚跟紧挨右脚板……在武汉纺织大学校园练功房里,该校第二届“淑女班”的5个女孩正在练习“丁字步”。

    班长吴小欢介绍说,平时练习这种站姿时,一般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每当教练喊休息的时候,大家都是直接就地卧倒,因为腿已经僵硬得打不过来弯了。因为练习时要求穿高跟鞋,每每都是要缓上10多分钟才能把鞋脱下来,把脚由倾斜的姿势放平。和古典淑女讲求“笑不露齿”相比,言谈中,吴小欢微笑时频频露出8颗洁白的牙齿,不矫情,不放肆,尺度把握得刚刚好。

    成立于2009年的武汉纺织大学淑女班,是一个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班。学员来自该校高职学院各专业、各年级,旨在培养“会说话、会写字、会走路”的“真、善、美”现代女性。

    CFP供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4月16日 11 版

高职学校:让每一个在学校里待过的人增值
发展需添柴
升格要降温
院领导兼职班主任 做学生成长贴心人
这山望着那山高
乃职校生择业大忌
淑女班“定制”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