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英国议员悬赏千万英镑“捉拿”奥巴马和小布什

王菁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7日   04 版)

    英国上议院一名工党成员日前宣布,将悬赏1000万英镑(约合9970万元人民币)捉拿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小布什。消息一出,工党立刻将该成员停职,并着手进行调查。

    53岁的艾哈迈德勋爵出生在巴基斯坦,1998年成为英国第一位穆斯林终身贵族。

    据称他是本月13日在巴基斯坦参加会议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他当时表示:“如果美国可悬赏1000万美元(约合6300万元人民币)捉拿虔诚军头目赛义德,我也可以悬赏1000万英镑捉拿奥巴马和小布什。”

    他还扬言,会想办法筹措到这笔巨款,甚至不惜考虑出售个人资产,包括房产等。

    美国政府一周前宣布将提供1000万美元的赏金,捉拿在巴基斯坦公开活动的激进组织虔诚军的创始人赛义德。

    美方指责赛义德策划了2008年孟买爆炸案。在那次事件中,恐怖分子袭击了孟买的多家酒店和火车站,造成166人死亡。

    一位英国工党发言人称:“艾哈迈德已被停职,正等待接受调查。如果艾哈迈德的言论得到证实,工党将对此予以严厉谴责。”

    但艾哈迈德其后否认有上述言论,表示自己只在会议上说小布什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应该以战争罪被起诉,“他们把我停职了?太震惊了!我都不知道。我从来没说过那些话。我没有悬赏奖金。我说的是乔治·W·布什和托尼·布莱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犯有战争罪。他们卷入了非法战争,应该被绳之以法。”

    艾哈迈德说:“我没觉得我的话有什么不妥。如果工党要停我的职,我会面对。但他们必须拿出证据。”

    2007年,艾哈迈德对印裔英国作家萨尔曼·拉什迪被授予骑士称号颇有微词,称后者“手上沾着鲜血”。

分享到:
塔利班“春季攻势”强势揭幕
塔利班越战越强 喀布尔自欺欺人
彷徨苦熬 西班牙年轻一代“集体抑郁”
萨科齐即将失守爱丽舍宫
“我承认发动袭击,但没有犯罪”
菲律宾民众抗议菲美联合军演
英国议员悬赏千万英镑“捉拿”奥巴马和小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