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长安汽车:首发两款新车
5款新车集中亮相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9日   T07 版)

    4月23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就将拉开帷幕。在这场中外瞩目的展览会上,共展出车辆1125辆,全球首发车120辆,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其中自主品牌的全球首发车多达84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表示:“今年自主品牌参加北京车展的积极性非常高,都希望通过北京车展这个平台走向国际,扩大海外影响力。自主品牌不仅有整车参展,更有发动机以及核心零部件的展览,这说明自主品牌正在快速发展,北京车展已成为自主品牌的主舞台。”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之一,长安汽车也重拳出击今年的北京车展,携旗下全系自主品牌车型、BlueCore动力品牌旗下3款环保发动机和两款高效变速器强势登陆。其中,还包括从A到D级等5款极具竞争力的全新车型集中上市,全方位展示出长安汽车汇聚全球智慧、厚积薄发的研发实力和以“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为研发理念的未来产品布局。业内人士认为,5款新车上市后,长安汽车的产品阵营极大扩充,市场布局基本成型,品牌区隔也更加明确,架构起A、B、C、D不同级别且清晰的品牌战略格局。一直以来,“融合全球智慧和科技实力,不断创新,创造新未来,成就世界一流企业”既是长安汽车的发展愿景,也是长安汽车对未来汽车发展的深度思考和前瞻把握,更是打造“科技创新 关爱永恒”的品牌核心价值战略宣言。

    中高级轿车

    RAETON主打公务市场

    在本次北京车展中,长安汽车共展出两款全球首发新车。其中一款就是命名为RAETON的公私兼用、现代动感的中高级轿车;另一款是长安汽车首次推出的SUV车型,同样以时尚动感为特质,将会与长安逸动共享动力系统。

    RAETON整车比例协调稳重,而倾斜的腰线贯穿尾灯引出蓄势待发的尾部,使其看似沉稳的体态中流露出内在优雅的运动气质。时尚科技的前后灯组,配合前后幽深的进气口更把这种气质发挥得淋漓尽致。前脸突出长安标志,周围的线条以它为中心向四周发散,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在内部空间方面,RAETON拥有超越同级轿车的宽畅空间,每一个细节都蕴涵着造车者的精妙构思与用心。RAETON采用超大车身、超大乘坐空间设计: 4900mm的超长车身、2810mm的超长轴距、1860mm的宽体设计,领先的大尺寸设计,带来宽大的驾乘享受。全车多约30处的人性化储物空间,给您更多的灵活选择。 

    在安全性能方面,RAETON采用HEEAB高刚度钢吸能构架式车身、打造防撞“金钟罩”。刹车系统则由世界顶级供应商美国天合(TRW)主导,刹车总泵由德国BOSCH公司制造,前后采用双盘式刹车系统,制动灵敏,线性感好,易于操纵。同时,采用世界顶级制造商美国天合TRW公司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兼容ABS、EBD、TCS、ESC、HBB、HBA、DAA、ECD、AUTO-HOLD等多项安全实用的功能;同时ESP系统与EPB系统的相互配合,令RAETON的刹车性能更加优越。

    此外,RAETON同时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侧气帘、TPMS胎压监测系统,整车达到C-NCAP安全碰撞五星标准,为用户提供全面、高效、可靠的主、被动驾乘安全保护。在研发生产过程中,RAETON经过了多次对焊接白车身进行撕裂试验,验证焊点强度,以此保证白车身的强度和刚度要求;复杂型面零件都经过白光测量系统反复检测,并配合PCF活动,验证零件之间的匹配和搭接是否符合高标准要求,通过层层把控,RAETON白车身的制造精度达到甚至部分超过合资企业水平。 

    在动力性能方面,RAETON采用1.8T和2.0VVT发动机以及日本AW公司的6AT变速箱,动力强劲、性能稳定、噪音小、换挡平顺。其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5000~5500,最大扭矩240/1850~4800,最高车速210公里。此外,RAETON还配备16项全面贴心的尊贵配置:无钥匙一键启动、行李箱无钥匙开启、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且座椅加热、车载冷藏箱、DVD、GPS导航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等,让驾乘彻底成为愉悦的体验。

    可以说,RAETON已经完全比肩同级别合资企业产品,是高端公务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经济型轿车

    悦翔V5主打家轿市场

    长安汽车这次亮相的车型还有一款是经济型轿车悦翔V5,主打时尚打拼一族、年轻白领及个体经营者的多种用车需求。根据目前透露的信息看,悦翔V5外观造型年轻、时尚;前部造型通过夸张的比例、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年轻时尚的的主题,从前至后流畅的线条,舒展而又充满活力,呈蓄势待发的态势;尾部型面简洁、流畅,彰显大气、动感和个性。前后大灯、雾灯、格栅、后视镜等各个造型元素,呼应整车动感、饱满的态势,给整车靓丽的身段平添几分姿色。

    悦翔V5采用先进的K&C台架进行悬架性能全方位的验证,对悬架的关键参数进行重新设计匹配,整体效果达到欧洲的操控感、亚洲的舒适性,同时拥有更强的整体感,带来更多驾乘乐趣。配备195/55 R15高性能轮胎,提供更强抓地性,驾驶更平稳,操控更具信心感;全新转向性能设计,低速轻便,弯道更灵敏,高速更稳定,提升转向乐趣。SABS系统,四轮碟刹,加上BAS制动辅助系统,制动稳定,响应灵敏,全面提升制动性能。

    在动力性能方面,悦翔V5搭载长安Bluecore品牌H15发动机,采用DOHC+DVVT技术,具有高效能、低功耗的优点,升功率达到56kw,升扭矩96.7N·m,动力响应随心所欲,领先国内同级别车型。同时,通过悬架参数优化,减少车身俯仰,乘坐更舒适;采用电子节气门,并配合电喷优化,使得驾驶更平顺;同时,针对车身、内外饰及动力系统,采用多项优化设计,整车NVH指标达到主流合资品牌水平,整车可靠性和品质感大大提升,驾乘更愉悦,更舒心。

    在安全节能方面,悦翔V5采用先进车身结构设计,多频次CAE、碰撞分析,大量高强度钢板的应用,使得悦翔V5拥有高强度车身;北京工厂先进的制造工艺,在车身多处使用激光焊接,引入尺寸工程控制,通过PCF匹配、三坐标、激光扫描等手段大大提高车身精度。侧气囊、限力式安全带等被动安全配置和ABS+EBD+BAS、四轮碟刹和195宽胎等主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另外,悦翔V5搭载的H15高效动力系统,配合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使得悦翔V5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0L,可以享受国家节能补贴。

    多款新车集中发力汽车市场

    经过前些年的厚积薄发,今年是长安汽车在产品上集中发力的一年。 据了解,长安汽车今年计划推出的5款新车都将在北京车展期间亮相长安展台,除了已经上市的EADO逸动,其中首款SUV车型CS35量产版、之前谍照频传的长安RAETON,加上悦翔V3,以及前面提到的悦翔V5。

    作为长安汽车在全新平台上开发并融合长安汽车五国九地研发智慧和国际资源的全球首款战略车型,EADO逸动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动力、全新的设计语言,依托国际知名供应商和强大的研发制造力量,在造型设计、车辆性能、品质精细化等方面都带来突破性的提升。EADO逸动拥有时尚动感设计、舒适便利空间、全新高效动力系统、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丰富人性化配置等五大卖点。上市仅一个月,订单就已突破2000辆,赢得了用户的肯定,也为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突围奠定了基础。业内人士评价,逸动在风格上完全摆脱了自主品牌靠模仿的设计思路,呈现出了自主品牌优秀的设计实力。对于这款车,很多人的评价是“已经完全看不到自主品牌的影子”。

    此外,悦翔V3今年也将上市,其首款SUV车型也将在北京车展后择期推向市场,另外还有全新中级车的战略,可以说长安汽车把2012年看得很重要。多款紧抓市场前沿需求的最新车型的相继上市,成为长安汽车实力全面提升的有力证明。2012年,依托于全球化的造车智慧,凭借国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形象将得到战略性提升。

    除了逸动,今年下半年长安汽车还有一款更值得期待的车型,那就是RAETON。该车主打C级车市场,希望能够进入政府采购的名单。据目前笔者得到的信息,RAETON的外观更加稳重和商务,轴距也将达到2810mm,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920mm、1825mm、1500mm,在自主品牌中位居前列。

    业内人士评价,相比其他几个国有大型车企,长安汽车在自主品牌的打造上更加偏重于自主开发,在技术上的储备相对更加出色,这也为长安汽车在后续产品的开发上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多款最新车型的相继上市,成为长安汽车实力全面提升的有力证明。2012年,依托于全球化的造车智慧,凭借国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长安汽车主品牌形象将得到战略性提升。

分享到:
扭曲的豪车市场:拜金风气盛行
叫板德系豪车 克莱斯勒300C重返中国
以信仰开题
荣威950寻求价值认同
备战北京车展 逸致“以一抵三”
陕汽杯全国超级卡车大赛6月开赛
长安汽车:首发两款新车
5款新车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