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官员动手打人,赛区向被打女记者公开道歉——

受害者认为大连足协声明轻描淡写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3日   08 版)

    《新民晚报》记者陶邢莹今晚从大连赛区返回上海,她对本周末在大连采访中超上海申花队客场与大连实德队比赛时发生的事仍备感气愤。两支中超老牌俱乐部均近况不佳,本场比赛大连实德尽管占据场面优势但主场落败。陶邢莹介绍说,她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采访申花外教弗洛伦特时受到工作人员驱赶,双方发生语言争执。随后,暴躁的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将陶邢莹打倒在地,郭军下属于某则在陶邢莹倒地后仍对其连踢数脚。

    “我大学同宿舍一个很好的朋友就是大连人,我从来不觉得南方和北方之间有所谓的仇恨,包括在足球场上。我不明白正常的采访为什么要受到这样的对待,这已经不是业务方面的讨论。他们本该是维持秩序的,但他们好像当地的土霸王一样为所欲为,现场警察对此不闻不问,我不知道他们是喜欢足球还是讨厌足球。”陶邢莹说,“我以前碰到过阻止记者采访的情况,但这样上来就动手的恶劣行为我绝对不能接受。”

    以往横行于中超赛场的假球黑哨如今有所减少,但本赛季诸多赛区安保问题仍然令很多球迷感到愤怒。以大连赛区为例,不少客场球迷反映,在这里看球“遭罪”。“看了半场球警察就过来连轰带赶,跟我们说如果现在不走,赛后走不了的话他们不负责,说话的态度就别提了。”上海球迷小军说,“我在网上看到去年河南球迷在大连也是下半场就被轰走了,安保工作做到这个地步还有什么好说的。”

    由于影响极为恶劣,陶邢莹与她供职的报社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相关材料,希望足协对此承担监管责任。大连市足协今天下午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于今晚向受到伤害的记者公开道歉。

    “(新闻发布会后)工作人员疏导通道。在此过程中,与记者陶邢莹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导致该女士倒地。”大连市足协在官方网站上描述事件过程后表示,“大连市足协向媒体(《新民晚报》)及当事人道歉;责令此次事件中负有责任的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停职检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足协工作人员于某予以辞退。”

    大连市足协同时表示要“吸取教训,加强赛区教育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承诺“对此事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看到大连市足协的声明后,陶邢莹认为“肢体冲突导致倒地”的描述过于轻描淡写。陶邢莹告诉记者,自己是被掐住脖子身体腾空,然后挨了重拳后被甩出去的。她表示,还会继续向中国足协反映情况。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分享到:
华中科技大学:“给力”权益服务部给力校园
大学生创业挑战赛评出社会创新奖
河南洛阳志愿者在行动
团情微讯
国羽退赛战术保了金牌丢了精神
受害者认为大连足协声明轻描淡写
热火三巨头瞄向季后赛
圆明园成北京首家定向运动公园
图片新闻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