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千家校园媒体“我的未来汽车”推选活动揭晓

纪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6日   T01 版)

    雪佛兰Mi-Ray

    奇瑞@ant

    奔驰CSC

    本田Concept C

    马自达CX-5

    从“五大车展”到北京车展,世界汽车的风向标已经向东转移。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超过2000家汽车企业共展示了120款全球首发车、74款概念车。这些车型,代表着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表达了各家车企对于未来交通工具发展潮流的思考。

    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之后,未来汽车消费的潮流毫无疑问将由未来市场的主流人群——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中国大学生来决定。他们的态度,将成为未来汽车设计的主要方向。

    “如果喜欢他,请点击投票。”4月6日,《中国青年报》面向全国300余所高校的2000余家校园媒体发出邀请,启动“‘我的未来汽车’千家校园媒体推选活动”。4月26日,历时20天、范围波及全国的推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未来智能车型、未来设计车型、未来技术车型、未来动力车型和最终千家校园媒体推选的“我的未来车”共5个奖项名花有主。

    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奇瑞不负众望,其概念车“@ant”以1256张选票获得了未来智能车型奖。“奇瑞@ant”概念车运用了蚂蚁的仿生学原理,让两车连接在一起充电,俏皮可爱的造型体现了对未来人类生活方式探索,也抓住了大学生“卖萌”的心理。

    广汽本田概念车Concept C以1432的票数获得了未来设计车型奖。该车以中国消费者为主体进行商品企划,由中国与日本的开发团队共同完成,设计人员深入地探讨了什么是中国顾客所期待的商品,并用本田的最新技术加以实现。

    未来技术车型奖可以说竞争激烈,奔驰CSC概念车与日产ESFLOW概念车长时间票数并驾齐驱,最终奔驰CSC以1672票的优势压倒了日产夺得了未来技术车型奖。

    马自达首款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跨界SUV——马自达CX-5在保持卓越驾乘感受的同时,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最终以1255票的绝对优势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未来动力车型奖。

    得票数最高的“我的未来车”被雪佛兰Mi-Ray概念车以1906票收入囊中。这款车型前脸的设计极具攻击性,大量拉丝铝、天然皮革、白色纤维和光泽金属材料的运用,给人以极强的速度感,而且实现了完全零排放体现了环保的主题。

    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2012北京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无疑是创新和跨越的最好代表;睿智灵敏的青年无疑是主宰未来的重要力量。

    本次“千家高校校园媒体未来汽车推选”结果显示了大学生更偏爱“酷炫”、时尚动感的汽车外形,对汽车轻量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减排的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今天,他们用点击鼠标的方式选择了自己喜爱的汽车;明天,他们必定将用双手去制造、研发、驾驭未来的汽车。

分享到:
千家校园媒体“我的未来汽车”推选活动揭晓
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启动
车展·车市·北京交通
广汽HONDA 歌诗图2.4L载誉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