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向奔驰宝马宣战 DS品牌迈出成功第一步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6日   T13 版)

    这是后合资时代最令人瞩目的品牌,也是一个打算侵占奔驰、宝马专属领地的品牌。在跨国公司集聚、汽车品牌林立的中国汽车业,哪个品牌有这样的魄力,又有哪个企业有这样的实力?对于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来说,掌管DS品牌无疑是他最具挑战性的一次职业选择。这位曾在长安福特、长安微车、轿车核心部门任职,拥有丰富市场经验的70后年轻高管,面对是一个崭新的合资企业,打造的是一个颇具潜力的豪华品牌。

    DS的名称源自1955年雪铁龙出产的一款轿车,该车一度作为法国总统的专属座驾。两年前,PSA复活了DS品牌,将其悠久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基因相结合,打造出一个突破传统精神、开创全新设计理念的豪华品牌。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表示,DS与德国豪华车是完全不一样的,其设计是基于原创概念,精致工艺和人性科技,更像是一个坚守品牌传承,同时承载了雪铁龙的创新基因、与时俱进的品牌。

    在北京车展上,人们可以看到融汇奢华和创新概念的DS3、DS4和DS5,其中,DS5将于今年6月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而明年9月,DS5将在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下线。在实施进口销售的一年中,DS将有一系列品牌宣传的大动作。

    蔡建军表示:“具有豪华烙印的产品都有一些共通的特性。如个性专属、有历史积淀、保值、受尊重、彰显地位。塑造一个中国人还比较陌生的豪华品牌,对于我们来说,是富有挑战性的。”

    他认为,目前在中国比较成功的几大豪华品牌,如奔驰、宝马、奥迪,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很长,同时拥有一定的品牌积淀。那么作为DS这样一个“新世代豪华品牌”,如何在市场上有所作为,就要体现差异点。

    蔡建军说:“我们采取精耕细作的方式,无论是销售、公关、服务,还是网络和市场策略,无不体现出一种精细。相比其他豪华品牌,我们既有常规打法,也有符合品牌特性的做法。在常规打法上,近期的策略就是机场展示,以及与意见领袖的合作,我们定义为‘精诚’。在品牌特性上,我们选择能与DS共存共荣的、有实力的、有挑战精神的经销商,未来的销售展厅,要在体现豪华感的同时,将数字化和人性化植入进去,我们定义为‘精睿’。” 

    他介绍,未来DS将采取“一对一”的“DS体验”销售模式:客户中心区域的设计使得客户能够身处DS展厅的中心位置。在这个区域里,DS的所有可选服务和产品都环绕着客户:包括DS车系、产品、服务信息、汽车配置、颜色、车体装饰材料、品牌信息等等。“为了让客户体会到DS的专业,我们应用精益管理原则来优化内部组织、服务质量和功能区布局。”

    在中国,传统的德系豪华车,其服务理念一度落后日系豪华车。在掌握消费者心理方面,德系品牌做得并不够。与之相比,DS作为源自法国的豪华品牌,其技术和设计实力与德国车相近,但在服务上则吸取了劳斯莱斯等超豪华车专属服务的理念,这不能不让人对DS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事实上,视奔驰、宝马为竞争对手的DS,有着非常庞大的发展计划。在北京车展上展出Numéro 9概念车,已经预示了DS品牌的未来,它透露出DS未来三款车型的特点:一款C级豪华轿车,一款SUV和一款D级豪华乘用轿车。这也意味着,DS的产品系列,有望丰富到与德系品牌匹敌的程度。

    蔡建军说,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一期将实现整车20万辆,发动机20万辆的生产目标。国产发动机将是PSA和宝马合作生产的最新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非常先进,且符合未来科技潮流。优秀的品牌基因、成熟的产品加上先进的动力系统,DS品牌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分享到:
向奔驰宝马宣战 DS品牌迈出成功第一步
双品牌整合 魏文清详解神龙变革
三代同堂 伊兰特无缝覆盖家用车市场
东风标致罗兰·加洛斯版登场
C4 AIRCROSS亚洲首发
沃尔沃V60售价49.99万元
宾利EXP 9F概念车2015年量产
东风HONDA 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