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叶永明:凯迪拉克是今年战略发展的重点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6日   T14 版)

    上海通用越来越从容了。同样从容的,还有总经理叶永明及其带领的团队。无论是别克还是雪佛兰品牌,都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带动上海通用成为整个车市的领跑者。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海通用的销量达到11.3万辆,同比增长11.3%。第一季度,上海通用共销售新车34.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7%,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市场份额稳居乘用车企业第一。

    “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今年是5年战略的深化实施之年,我们战略工作的重点将放在产能布局、研发能力的提升、体系能力的提升和营销模式的创新上,为我们在未来5年内实现200万辆销量的目标奠定基础,储蓄更多的能量。”叶永明表示,接下来上海通用在产品上的工作重点是凯迪拉克和SUV车型。“非常遗憾,上海通用在SUV市场上一直没有重量级的车型,今年我们将首先推出别克品牌的SUV,明年还会有雪佛兰品牌的SUV上市,2014年和2015年,也都会推出国产SUV车型,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凯迪拉克是上海通用今年战略发展的重点。”叶永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强调,近几年来,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迅猛,而凯迪拉克在过去几年里并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因此凯迪拉克将成为上海通用今年战略发展的重点,无论是产能,还是营销渠道和品牌传播方面,都将有相应的动作,在各个细分市场也都有相应的布局。“我一直认为,有实力的汽车企业,一定要多生产、销售高端车。”

    “为了尽快实现年销10万辆的目标,首先,我们将引进新的国产车型;其次,我们的销售渠道将在年底实现100家,比现在翻番。”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李征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产品的引入上,到2016年,每年凯迪拉克都会引进一款新的产品;在营销上,今年凯迪拉克着重打造三大营销平台。“XTS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在中国生产,我们的目标是不低于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幅。”

    事实上,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凯迪拉克一直是上海通用的“老大难”,最近两年才开始有些起色。2010年,凯迪拉克在华销售1.7万辆,同比增长139%,增幅在豪华车品牌中位列第一;2011年,凯迪拉克销量首次达到3万辆,取得72.8%的高增长。尽管增幅高过竞争对手,但如果单纯以销量考核,凯迪拉克与竞争对手之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品牌和销量的双丰收,不仅是对李征卉的考验,也是对上海通用整个营销体系的大考。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无论是别克品牌还是雪佛兰品牌,都实现了量和质的双重跨越。别克的“双君”战略非常成功,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品牌高端化。“高端化是我最头疼也是最开心的问题。”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表示,今年中高级市场竞争激烈、价格下压,对别克品牌也造成一定冲击。今年年底前,别克紧凑型SUV将推出,成为别克品牌下一个增长点。

    雪佛兰品牌,同样面临着品牌向上走的压力。“上海通用雪佛兰是从下往上走,而在全球,雪佛兰品牌并不低端。也就是说,雪佛兰在中国还没有达到全球的高度。”叶永明称,迈锐宝的上市,刚刚拉开雪佛兰品牌的大幕,有上海通用的体系支撑,相信雪佛兰品牌还有向上的空间。接下来,我们也将推出雪佛兰品牌的SUV车型。”

    “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销售200万辆。这意味着,届时必须有200万辆以上的产能与之匹配。”不久前,上海通用位于湖北武汉江夏区的第四生产基地开工建设,对此,叶永明表示,武汉基地设计一期产能30万辆。它主要生产中小型车,包括传统型乘用车、新能源车及SUV等。

分享到:
叶永明:凯迪拉克是今年战略发展的重点
触电“车联网” 大通要重塑商用车价值观
奇瑞转型 打造品牌成主线
C70G发布 北汽萨博来了
辉煌十年路 创领新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