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将圆梦进行到底 与读者一起成长

二十位读者走进本报体验采编生活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张洪涛 实习生张晨 张雨)今天,在《中国青年报》61岁生日前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读者,接过“2012·中国青年报读者圆梦行动”第三项和第四项活动的接力棒——“当一回中青报编辑记者”、“与心目中的名编名记面对面”,圆梦海运仓2号。

    这20位读者通过报名圆梦计划,分享和实现了他们与本报的情谊和夙愿:与自己仰慕已久的编辑和记者促膝长谈,并参与本报的采编工作。

    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宁光强、副总编辑刘健、何春龙等出席欢迎仪式,热情欢迎读者回家。“广大读者一直把《中国青年报》放在心上,我们也始终将读者放在心上。”在欢迎辞中,本报副总编辑梁长春表示,帮读者圆梦,也是帮中青报人自己圆梦。

    思考、挣扎、沉淀、前行——读者代表、郑州九中语文教师王大昀发言时,用这八个字总结自己十多年来的读报感受。他说,中青报始终为新生事物鼓与呼,始终给予读者真实、客观的报道,感染、召唤并影响着读者。

    欢迎仪式上,读者观看了报社60周年专题片,来到报史长廊、编辑部门、新媒体发展中心等,与本报编辑和记者一起为报纸“庆生”。下午,两批圆梦读者分别走进编辑部门和报社咖啡厅,其中10位读者走上中青报人的工作岗位,体验中青报的采编生活;其他10位读者来到咖啡厅,分别与仰慕已久的编辑记者面对面,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编辑记者促膝长谈。

    本报编辑记者堵力、郑琳、徐百柯、刘万永、李丽萍、梁国胜、桂杰、从玉华、来扬等接受“点将”,参与了面对面活动。

    此次读者圆梦行动始于1月13日,在梦想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读者与本报相关的梦想1.6万多条。随后,报社据此推出五大圆梦行动,至今已有上千名读者报名参与。近百名读者通过参与不同的圆梦行动,相继走进海运仓2号得以圆梦。3月16日,20位读者赴报社做“一日中青报人”,随后部分大学生读者代表获得实习机会,开始为期3个月的实习。

    当一回中青报编辑记者、与心目中的名编名记面对面后,第五项圆梦行动——获得定制个人珍藏版“水晶报”仍然接受读者报名。读者可登录读者俱乐部官网(reader.cyol.com)报名,圆梦读者名单和活动进展情况可关注《中国青年报》读者俱乐部官方微博。

    中国青年报读者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读者俱乐部将继续为读者服务,帮读者圆梦,将圆梦进行到底,与读者一起成长。

    此次圆梦行动得到了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全程战略支持。

分享到:
瓮安答卷
基层选人才 直接评高级
二十位读者走进本报体验采编生活
海上长出一排“参天大树”
南开大学欲遏制“近亲繁殖”
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梦想为青春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