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引入“安全童行”

奔驰“密谋”关爱下一代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10 版)

    “在安全的事情上,尤其是交通安全,比如说红灯停、绿灯行,很大程度上是孩子教给父母。”在奔驰“安全童行”项目发布仪式上,童话大王郑渊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他遇到一个从小读他童话的忠实读者,这位叫李想的读者是汽车之家的CEO,现在已经是中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郑渊洁说:“我问李想,你的父母小时候教育你,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李想的回答是,就是过马路的时候,绿灯没亮不能走,这样不仅能给自己带来安全,同时也能惠及别人。他告诉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要遵守游戏规则。”

    这或许也是奔驰把这一全球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引入中国的原因,让中国的孩子从小了解交通安全,引导自己,也关爱别人。根据计划,2012至2015三年间,奔驰将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际青年成就等权威专业合作伙伴,通过一系列耳目一新的方式,帮助6~10岁的中国小朋友学习适应不断变化的道路环境,将惠及百万中国家庭。项目启动当天,作为该项目的首个公众体验中心——“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星愿基地在国内最大的儿童职业体验馆——北京蓝天城正式揭牌。

    起源于德国的“安全童行”项目由戴姆勒集团发起。过去十年间,该项目已在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数十个国家成功走进了学校、家庭,全球已有130万儿童从中受益。对于引进该项目,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韦达利表示:“孩子是最需要保护的群体,尤其是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们越来越迫切地感到,应当把孩子的安全教育作为目前的重要责任之一。儿童是社会的未来,而安全和责任始终是奔驰的未来。”

    今后,“安全童行”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打造“两个课堂”——采用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营造社会大讲堂,全面推广道路安全理念。它包括,将教材引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中,增强孩子安全知识储备,创建“第一课堂”;提供长期课外互动体验场所,建立网上互动社区并开展学校日、体验日等主题活动,营造面对课外生活的“第二课堂”。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燕说:“‘安全童行’项目在国外的成功,源于它的‘安全’理念和对于儿童的深入研究;而它未来在中国的成功,则更依赖于我们对中国社会履行承诺的能力。当我们首次把儿童安全教育融入校本课程,并纳入素质教育的体系时,‘安全童行’项目对于奔驰来讲,已不仅仅是开启了一个公益项目,而是承担了一种使命。因为,我们相信只有不断地投入‘小行’,才能最终通往汽车文明社会的‘大道’。”

分享到:
借力博世 奇瑞构建高品质零部件体系
奔驰“密谋”关爱下一代
田聪明:合资自主不代表低端车
冯兴亚:丰田不缺先进技术
引爆“微旅行”热门话题
汉兰达无“微”不至护航全家
东风本田概念车Concept S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7款新能源车列阵
上汽集团亮相北京车展
金冠圣路携多款豪华房车亮相
玲珑轮胎携全系产品亮相北京车展
南京依维柯跃进新欧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