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迈腾——经得住考验的好车

中国农业大学 杨志渊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3日   08 版)

    4月27日,30名北京车展注册大学生记者走进一汽大众参观采访。图为中国农业大学杨志渊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准备站到迈腾的车门上,以验证车辆品质。

    如果说你是一个160斤重的胖子,你会打开自家车门,站在门框上来看他是不是足够结实呢?看到这个问题,也许你会说:疯了吧,这不是搞破坏吗,会踩变形把车门弄坏的,才不会做这样的傻事呢。

    如果以前用这个问题问我,我想我也会有同样的担忧与顾虑。但是今天我想说,如果你是迈腾的车主,大胆尝试吧,它绝对经得住这样的考验。

    今天我们大学生记者团一行来到长春,参观一汽大众冲压、焊接、整车装配、发动机装配等车间,当我们走到装配车间时,被门口摆放着的一辆V6旗舰型新迈腾所吸引,大气的外观、稳重的气质令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

    这时,随同我们参观采访的洪治平工程师走过来对大家说:“在车展上,其实我还有个实验没给大家展示,今天就拿它来做这个实验吧。”随即,洪工打开了这辆新迈腾的前车门并把车窗遥控下去,然后对我们说:“你们谁比较重?”

    我心想,我的体重应该够用了,于是我就自告奋勇地举起了手。洪工接着说:“来,你来站到迈腾的车门框上面去,来看他结不结实。”说完,大家都很惊奇,而我倍感忐忑:我这足足160斤的胖子会不会把车门踩坏呀。“来吧,踩坏我负责”,洪工接着说。

    于是,照着指导,我站到了车门框上,并且使劲上下晃动。迈腾在我这样的“残害”下,整个车辆都晃动起来,而车门却见不到什么异样,我的忐忑也渐渐消除。现场的其他同学兴奋不已。随后我从车门上下来,顺势把门关上,没有任何异样产生。

    洪工说:“一汽大众长期把轿车安全做为重中之重,一汽大众旗下的迈腾、大众cc、速腾等车型采用了一种新型的热成型技术以及激光焊接技术,这大大地提升了这些轿车的车身强度,提升了安全性,能够在极大程度上保护驾驶舱内的乘客安全,虽然这样做增加了成本,但是为了安全即使是增加成本也是值得的,最大程度上保证乘客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我想:迈腾会是一款经受得起考验的好车,这种突出的安全性,一定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获得先机,被广大消费者所追捧。

分享到:
理想化工厂:一分钟生产一辆合格车
浓浓的一汽大众情
亲历“长春之春”
练就一身“钢筋铁骨”
与时间赛跑的一汽大众
迈腾——经得住考验的好车
车间里的“变形金刚”
“无人”的智慧
来到车间“捣捣乱”
优雅的机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