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学习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4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3日电(张彦中 吴旭)中宣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今天上午在北京联合举行学习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先进事迹座谈会。首都军地英模代表、科技界代表和首都高校师生代表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英雄试飞员”李中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副总工骆光明,“国家新世纪巾帼发明家”、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马秋禾,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首届全国十大发明家”肖龙旭,海军工程大学教授张良欣,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董芳和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等8名代表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先进事迹和时代价值。

    已经走上领导岗位的“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说,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对提升战斗力意义重大。我在飞行中多次遇到空中停车、意外失速螺旋等生死考验,如果没有信息化体系的支撑,我未必每次都能化险为夷。梅宏院士认为,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在军队信息化建设方面联合攻关的理念、机制和组织形式,为科研人员和单位深入推进自主创新,有效地聚集科研力量,为开展协同攻关提供了一条可借鉴的成功之路。张良欣教授是海军工程大学海运补给专家,他深有感触地说:“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小将担大任’的做法,让我很受启发。我们这个专业是海军走向深蓝的新兴特色学科,需要加强对‘小将’的传帮带,培养出更多优秀军事人才。”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董芳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应届毕业生,将以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为党和国家的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04日 03 版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
五四“2012成人礼”将于5月6日播出
学习总参某信息化研究所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胡锦涛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
与经济对话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推进互利共赢合作 发展新型大国关系
不畏世俗才能体验真正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