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各地举行纪念大会、座谈会等多种活动

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7日   01 版)

    广西举行纪念大会

    郭声琨讲话 马飚主持

    本报南宁5月6日电(记者谢洋)今天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暨青年群英大会在南宁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主持大会。

    郭声琨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这“五个坚持”,涵盖了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能力素质、创业成才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和信任青年。

    郭声琨要求全区广大青年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人民前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培养和重托。具体来讲,结合广西实际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高举团旗跟党走、富民强桂争先锋”。

    郭声琨对全区广大青年提出五点要求:要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先锋;要争当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先锋;要争当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先锋;要争当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先锋;要争当品行高尚、无私奉献的先锋。

    会上,有关领导还为荣获“广西五四红旗团委”、“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的青年和集体颁奖,并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等一批青年英模颁发了“广西青少年成长成才导师”聘书。

    福建举行纪念大会

    孙春兰讲话 苏树林出席

    本报福州5月6日电(记者陈强)福建省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暨青联学联换届大会今天在福州举行。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苏树林、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等出席,会议由省委副书记陈文清主持。

    孙春兰指出,福建青年运动是全国青年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一大批有志青年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贡献了青春和热血、智慧和才干,形成了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敢于吃苦的突击队精神、敢于拼搏的创业精神,这是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历史与现实充分证明,广大福建青年不愧为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值得信赖的一代。

    孙春兰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进一步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总结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到广大青年中去,察青年之所需、解青年之所难;要加强自身建设,贴近青年需求,拓展工作领域,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热情关心团干部成长,把“党政所需、青年所盼、团之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共青团,使各级团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表彰了获得“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的集体和个人、“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今天上午,福州市也召开了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暨“永远跟党走、青春促跨越”青年群英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举行纪念大会

    刘奇葆讲话 蒋巨峰出席

    本报成都5月6日电(记者王鑫昕)今天下午,四川省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出席并讲话,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等省领导出席大会,省委常委李登菊主持大会。

    刘奇葆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四川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地奋斗、历尽艰辛地求索,在四川各个历史时期冲锋在前,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诗篇,留下了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青春身影,涌现出了一大批动人心魄、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90年来,四川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循五四足迹,唱青春赞歌,走过了光辉历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共青团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推动四川青年运动始终沿着与民族同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的方向前进,用壮丽青春谱写时代交响。

    刘奇葆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进取、积极担当,组织带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伟大实践,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筹建希望小学,广泛开展灾区救助帮扶,为灾区搭建公益项目平台,参与关爱农村留守学生、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帐篷新生活行动等民生工程,为推进“两个加快”、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奇葆向广大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忠于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要勤于学习钻研,紧跟时代步伐;要勇于创新创业,成就时代业绩;要严于品格修养,倡导时代新风。

    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青年文明号等先进典型。

    贵州举行纪念大会

    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本报贵阳5月6日电(记者白皓)今天上午,贵州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贵州省委礼堂隆重举行,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贵州省委副书记陈敏尔主持。

    赵克志充分肯定贵州共青团的工作。他说,推进党的事业,必须充分动员青年、组织青年、相信青年、依靠青年,贵州青年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事实证明,贵州广大青年是值得信赖的一代,是堪当重任的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我们为有这样一代青年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赵克志代表贵州省委对全省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火热实践中与党同心;第二,希望广大青年发奋学习,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火热实践中茁壮成长;第三,希望广大青年奋勇争先,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第四,希望广大青年砥砺品格,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火热实践中引领风尚。

    赵克志同时要求贵州各级党委要从党执政地位长期稳固、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重视青年工作,积极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团的干部,各级政府和各个方面都要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大胆启用、放心使用优秀青年的良好环境。

    纪念大会上,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作了《高举团旗跟党走 肩负使命勇向前——在贵州后发赶超历史跨越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的主题发言。

    宁夏举行大型晚会

    张毅、王正伟出席

    本报讯(记者马富春)由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全区纪念建团90周年青春颂”大型晚会近日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举行。1500多名宁夏各行各业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唱响青春誓言。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出席活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崔波发表讲话。

    崔波指出,宁夏共青团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先进集体,早在1925年,宁夏就成立了青年团组织,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改变落后面貌、建设美好山川的伟大实践,无论是在经济建设主战场,还是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广大团员青年都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昂扬向上、勇当先锋,为宁夏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宁夏团员青年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厚望,不愧是推动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生力军! 

    崔波强调,青年兴,则宁夏兴;青年强,则宁夏强。希望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在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张毅、王正伟还为第八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章。

    广东举行纪念大会

    朱明国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林洁)近日,广东省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出席并讲话。

    朱明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团员和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广大青年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历史的发展中吸取精神财富,从时代的发展中把握前进方向,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勇当先锋、再立新功。他对新时代的青年给予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道路上坚毅前行;坚持改革创新,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建功立业;坚持有序有为,在社会管理创新中大显身手;坚持锤炼品格,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引领风尚。

    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指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是南粤发展的壮美画卷,呼唤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高举团旗跟党走;要先试先行,助力广东转型升级;要共建共享,齐心创造幸福生活;要凝心聚力,共同创新社会建设。

    会上表彰了2011至201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和“两新”团组织创新争优先进集体。

    在表彰大会上,“救捞勇士”叶惠光、“创业楷模”刘宗杰等12人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中山市三乡镇工人业余艺术团、“西部计划”华工研究生志愿者服务队等12个集体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

    天津举行学习座谈会

    本报天津5月6日电(记者张国)团天津市委、天津市青联、学联、少工委昨天召集各界青年代表集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5月4日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开大学团委书记方伟在座谈中表示,对于高校共青团来说,落实胡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点殷切希望,就要在育人环节中引导青年学生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天津市卫生局团委书记成子金说,胡总书记充分肯定了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基层团干部要把胡总书记的勉励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以更加勤奋的态度、奋发的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引导青年有所作为。

    团天津市委书记刘志强说,学习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要深刻理解90年来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刻理解90年来青年事业和共青团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90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使命,深刻理解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和对共青团提出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把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胡总书记的讲话中,把学习胡总书记的讲话与共青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胡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这就要求团的干部自身具备远大理想,“打铁必须自身硬”。 团的干部要带头讲党性、讲原则、讲政治,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提高服务青年的意识和本领。

    广东举行学习座谈会

    本报广州5月6日电(阎冰 记者林洁)今天下午,团广东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组织召开了广东各界青年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广东金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杰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怀揣200元和脱贫梦想的年轻打工者到现在成为创建三家企业的青年企业家的故事,他说,“我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党和政府对于青年的关心和扶持。”他表示在听取胡总书记的讲话后,要更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毒胶囊、地沟油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的对生产者的质疑中,作为药品生产的企业要履行好生产者的责任,从我做起,做让人民放心的药品。”

    团深圳市委书记张志华认为,胡总书记的讲话更加突出了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的思想;广东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曾锦华认为,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符合我国政治政党的发展方向。

    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在充分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就如何更好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建议,她建议要把握时代脉搏,永远与时俱进,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要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5月5日,团广州市委举行了广州各界青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团广州市委书记魏国华指出,我们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弘扬“团一大”光荣传统,高举团旗跟党走,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组织在建设幸福广州伟大实践中的历史使命,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增添力量。

分享到:
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
浙江桐庐首设政府机关“开放日”
母女三人大爱流淌感动咸阳
7年8万公里的爱心坚持
内地名校香港招生 港生称面试难且怪
深圳:大学应届毕业生可无限制入户
中南大学:不改革就会失去许多机遇
坐着火车去赶集
告急!SOS儿童村“找妈妈”无人应聘!
记者亲历传销过程 破译“洗脑”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