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西部农村中小学生获赠500万册工具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07日   06 版)

    本报北京5月6日电(记者刘声)记者今天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一年来,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新闻出版单位和社会各界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等工具书超过500万册,有效缓解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字典短缺的状况。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新闻出版总署积极研究解决农村中小学工具书匮乏问题的长效机制,去年先后下发《关于倡议开展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农村地区〈新华字典〉(简装版)征订、发行工作的通知》。商务印书馆去年7月还出版了低成本、低定价的《新华字典》(简装版)。

    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解决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使用字典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中,将《新华字典》(简装版)列入2012年新建和补充农家书屋采购书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新华字典》(简装版)列入“东风工程”免费赠阅出版物目录。

    新闻出版总署还要求,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全面掌握当地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使用工具书情况,向当地政府汇报,有条件的地方筹集专款,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配备《新华字典》(简装版);各地组织开展打击工具书侵权盗版专项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清查工具书市场,加大对地(州、市)以下出版物市场以及校园内与周边书店的清查力度,严厉查处非法印刷、运输、储藏和销售盗版工具书行为。

分享到:
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
“最美乡村女医生”守候乡村
司机肇事 驾校被连带追责
《辅导员》手机报开通上线
百名农民工子女走进“郎朗公益钢琴大师课”
中西部农村中小学生获赠500万册工具书
安徽铜陵5名大学生溺水身亡
母女三人大爱流淌感动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