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调查显示

三分之一中国企业希望通过并购实现增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0日   08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钟静)近日,一项名为2012《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一(33%)的中国内地企业在未来三年内希望通过并购实现企业扩张,虽然由于受到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这一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45%)有所降低,但仍高于2010年的调查结果(26%)。

    调查结果显示,在企业被问及未来三年在扩张时获得资金的渠道时,有近半数(43%)的企业表示尚不知道如何获得融资,与去年23%的比例相比有大幅提高,显示出企业融资的不确定性在增加。

    此外,企业利润(32%)和银行贷款(24%)仍然是企业获得资金最主要的渠道,但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57%,42%)均有较大程度的降低。企业的上市意愿与去年(24%)相比也有所降低,为18%,但仍远高于5%的全球平均水平。

    在有并购预期的中国内地企业中,92%的企业希望通过境内并购实现扩张,表明绝大多数企业仍然专注于国内市场。跨境并购的比例与去年持平,为26%,保持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了中国企业稳定的海外投资意愿。

    有专家表示,当前欧洲经济的持续低迷给中国企业“抄底”创造了良机,应该鼓励更多的内地中小企业“走出去”。并且在相对稳定的国内经济环境下,相当一部分中国企业已经具备了雄厚实力,可以通过海外并购扩张市场并获得先进技术,实现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0日 08 版

昆明楼市深度胶着走向成谜
北京阶梯电价听证方案二选一
内蒙古“煤改”进行时
“购房奖励”的本质是劫贫济富
三分之一中国企业希望通过并购实现增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