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学生受邀做客陕西省府大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0日   06 版)

    本报西安5月9日电(记者孙海华)五四青年节这天,作为公民代表,西北大学的研究生麻力带着红彤彤的请柬,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的35名大学生一起走进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大院,成为陕西省政府尊贵的客人。

    大红请柬上,工整地写着“尊敬的麻力先生:我谨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向您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您参与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了解政府工作,共探陕西发展,同建和谐陕西!”落款:“陕西省省长赵正永”。

    这是麻力第一次走进省一级的政府大院。和许多同龄人一样,麻力对省政府的了解大多来自新闻媒体,有武警站岗、庄严肃穆的大院,在他们心中“有些距离感,还有些神秘。”

    此次活动中,学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访了陕西省发改委和省环保厅,详细了解了这两个部门的工作运转情况,还参观了“西安事变”指挥部和鲁迅图书馆、政务会见室等场所。

    与2005年比,陕西省的污水处理能力提高了8倍,酸雨发生率降低了12个百分点。听到这样的介绍,陕西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张京京感慨道:“我到陕西7年,环境变化很大。今天才知道,这些变化都与政府工作的细化、高效密切相关。”

    令青年学子感到十分惊喜的是,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来到他们中间,向大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他们展开了深入座谈。座谈中,朱静芝对全省青年学生提出6点希望: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实践、服务基层;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感念恩德、珍爱生命;把握大局、维护稳定。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政府鼓励大家参政议政、推进政务公开的决心,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0日 06 版

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
我国首座深水钻井平台南海正式开钻
深圳启动医改斩断医、药利益链
《奥林匹克宣言》将从北京传向世界
陕西四所院校更名改制
青年学生受邀做客陕西省府大院
首个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室内空气污染=车祸 每年致11万人死亡
“四不”铁规创出百姓医院
不负“五点希望” 走好成长之路